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親子教養 > 童書 > 圖畫書
迪倫當醫生
left
right
  • 已售完,補書中
    貨到通知我

內容簡介

加入故事, 和迪倫一起當醫生! 假扮遊戲玩出孩子的 同理心x語言力x創造力x社會能力! 假扮遊戲,孩子喜歡玩, 教育專家也推薦。 為什麼? 角色扮演,學會同理心, 情境對話,培養語言力, 情節想像,提升創造力。 孩子更從遊戲中,學習如何解決問題, 這是真實世界最重要的社會能力。 迪倫邀請孩子一起當醫生, 原來醫生是這樣細心照顧病人, 讓孩子不怕看醫生, 學會主動關懷與幫助他人。 迪倫是個蹦蹦跳跳、精力充沛的條紋狗! 他最喜歡和朋友玩假扮遊戲。今天,他要當醫生! 醫生需要什麼工具?要怎麼照顧病人?迪倫不只聽診、餵藥, 他還會唱歌跳舞、送卡片,讓病人開心。朋友都覺得他是好棒的醫生。 可是,看完診的迪倫,突然身體不舒服。有誰可以照顧他呢? 蓋伊帕克里的「DYLAN迪倫」系列繪本,是以「假扮遊戲」為主題,專為幼兒創作的故事。 主角條紋狗迪倫,與他的三個好朋友快樂獺、小紫貓和迷你雞, 喜歡扮演不同職業,從遊戲中了解「當_____(職業)」是怎麼一回事。 故事裡還有一隻點點蟲,他會提出有趣的問題,邀請孩子一同參與。 「角色扮演」是幼兒熟悉又喜歡的遊戲。迪倫的故事貼近幼兒心理, 帶領孩子從情境中學習換位思考、解決問題。書中有許多趣味提問,親子共讀時, 大人可以和孩子討論,讓孩子思考「如果是我,我可以怎麼做?」,幫助孩子更了解自己。 【媒體推薦】 「這本書適合當作說故事的選書,讓孩子想要參與。當迪倫趕忙去幫助病人時,孩子可以跟著迪倫,一起發出喔——伊的警鈴聲。迪倫的故事,可以為孩子在玩假扮遊戲時,增添靈感、激發想像力。」 ——《學校圖書館期刊》 【本書特色】 ★ 本書有四個可愛動物,條紋狗迪倫、快樂獺、小紫貓和迷你雞, 他們就像孩子的朋友,邀請孩子一起玩假扮遊戲,探索當醫生是怎麼一回事! ★ 醫生需要什麼工具?怎麼照顧病人?病人希望得到怎樣的照顧? 本書引導孩子換位思考,培養同理心。 ★ 本書設計一個提問角色「點點蟲」,他會提出生活化的問題, 邀請大人與孩子一起討論,是親子共讀的最佳選書! ★ 英國人氣畫家蓋伊帕克里,用色繽紛明亮, 筆下的角色活潑可愛、精力充沛,總是吸引孩子的目光! ◆適讀年齡:2-5歲學齡前幼兒、低年級讀者,有附注音!

序跋

【編輯的話】假扮遊戲,培養孩子的社會能力!
  孩子喜歡玩遊戲,朋友一起最好玩。本書的迪倫,就像是孩子的朋友,他要和孩子一起玩,玩什麼?假扮遊戲!   遊戲和學習,對孩子來說是分不開的,他們從玩中學,那假扮遊戲可以讓孩子學到什麼?美國幼兒教育專家辛格(Singer)研究發現,假扮遊戲有助於孩子的社會能力發展,喜歡玩假扮遊戲的孩子,比較容易和別人合作,人際關係較好。因為孩子必須和同伴合作,一起規劃劇情和分配角色,設想自己扮演的角色要做什麼?要如何回應同伴所扮演的角色?從自己和同伴的角度去看事情,孩子學習「換位思考」,更具同理心,這是重要的社會認知能力。   《迪倫當醫生》中,作者蓋伊帕克里正是藉由故事,帶領孩子換位思考。迪倫扮演醫生,朋友扮演病人,一個是照顧者,一個是被照顧者。孩子可以從兩種不同的角度觀察,迪倫怎麼照顧朋友?朋友需要什麼樣的照顧?迪倫一聽到朋友需要他,第一時間就趕過去,而且對症下藥,小紫貓頭痛,他就醫頭;快樂獺尾巴痛,他就醫尾巴。對需要特別照顧的迷你雞,給她餵藥、鋪枕頭、蓋棉被、還送她早日康復卡片。這樣無微不至的細心照顧,讓朋友覺得好貼心。所以當迪倫說好累啊,朋友也給他同等級的細心照顧。   作者從「照顧」的角度切入,帶領孩子認識醫生。孩子都知道生病需要看醫生,但有些孩子會害怕,一方面是身體不舒服,另一方面是當醫生拿孩子不熟悉的器具看診,有些孩子會緊張。但這本書讓孩子看見醫生背後「照顧」病人的心意。被醫生細心照顧的感覺很好,從小紫貓、快樂獺和迷你雞的身上可以感受到。而當他們反過來照顧迪倫時,孩子也可以體會從被照顧到付出的快樂。   本書還有一個愛提問的角色「點點蟲」,他是父母和孩子親子共讀的好幫手。讀這本書時,可以藉由點點蟲的提問,和孩子對話:你喜歡看醫生嗎?醫生都怎麼幫你檢查身體?小紫貓、快樂獺和迷你雞,給迪倫醫生看完時,為什麼很開心?藉由各種問題,從迪倫的角度、朋友的角度、還有孩子自己的角度,讓孩子認識「醫生」、看醫生的情境,以及自己會有什麼反應?透過故事中的假扮遊戲,幫助孩子觀察思考,讓他們熟悉看醫生,在現實生活能更自信的去應對。

作者資料

蓋伊帕克里(Guy Parker-Rees)

英國插畫家。出生於辛巴威,三歲時全家搬回英國居住。蓋伊從小就喜歡寫作與畫畫,大學主修英國文學,利用課餘時間做繪畫創作。畢業後,他做過美術教育、藝術治療,壁畫創作……等工作。有一天,他在市集擺攤賣自己的水彩畫時,遇到一個作家。這個作家認為蓋伊的畫很適合做童書,鼓勵他創作繪本。這一刻蓋伊才知道,原來世界上有一種工作,可以結合他最喜歡的畫畫與寫作,那就是繪本作家! 蓋伊擅長水彩,用色明亮繽紛。而角色的輪廓線條,他選擇用沾水筆,或是色鉛筆、蠟筆勾勒。前者的線條精細流暢,後者則帶有粗曠童趣。雖然風格不同,但蓋伊筆下的角色,總是蹦蹦跳跳、活潑俏皮,給人精力旺盛的感覺。透過這些角色,他想帶給孩子正面能量。因為他在畫畫時,是開心的,希望孩子在閱讀時,也有同樣的感受。 蓋伊的繪本已賣出兩百萬本,翻譯成十五國語言。他的暢銷作品有,《Giraffes Can't Dance》、《Bumpus Jumpus Dinosaurumpus》、《Never Ask a Dinosaur to Dinner》和《All Afloat on Noah's Boat》,以及《迪倫看醫生》等四本迪倫系列繪本。迪倫系列將由格林文化陸續出版。

基本資料

作者:蓋伊帕克里(Guy Parker-Rees) 譯者:張政婷 繪者:蓋伊帕克里(Guy Parker-Rees) 出版社:格林文化 書系:格林名家繪本館 出版日期:2018-11-26 ISBN:9789861898872 城邦書號:GD0534C 規格:精裝 / 全彩 / 32頁 / 25cm×25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