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人文史地 > 歷史總類
煤礦:一段人類歷史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因為它,英國開啟工業革命,造就了與土地人口不成比例的超強國力; 因為它,美國變成超級強權,產生了登峰造極的工業文明與環境污染; 因為它,中國即將展翅高飛,成為與先進工業國並駕齊驅的未來霸權。 這個不起眼的小東西就像「精靈」,具有創造力量,也具有毀滅力量; 正是這兩種特質之間的拉鋸,讓這段故事如此引人入勝…… 作者長期致力於環境保護,發現煤礦在人類歷史中的重要角色,於是開始走入田野調查──從古生物學到勞工議題,從上古史到現代地緣政治──這本書就是這段旅程的結果。 這段旅程從英國開始,它是第一個大量開採煤礦的國家,並且開啟了工業革命。隨後,探索煤礦的腳步轉向美國,煤礦讓這個國家成為超級強權,也讓這個國家成為大污染源。最後,作者帶領我們到達中國這塊古老的大地,這條巨龍正打算藉由煤礦急起直追,卻也可能讓奄奄一息的地球雪上加霜。 就像某位作家所言:「有了煤,我們就有了光明、力量、權力、財富與文明;沒有了煤,我們將僅剩黑暗、虛弱、窮困與野蠻。」人類對這種黑石頭的愛恨與矛盾,就是一段精采的故事,作者將在這本書中為我們娓娓道來。

作者資料

芭芭拉‧芙瑞絲(Barbara Freese)

芭芭拉‧芙瑞絲身為美國明尼蘇達州環境檢察官超過十二年,致力於加強環境保護方面的法律,因而深深著迷於煤礦以及煙霧背後的長遠故事。她目前和家人居住於聖保羅。

基本資料

作者:芭芭拉‧芙瑞絲(Barbara Freese) 譯者:黃煜文 出版社:麥田 書系:Renew 出版日期:2003-09-29 ISBN:9789867691828 城邦書號:RH2002 規格:240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