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套書館 > 人文藝術
私藏京都精選套書(2冊)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 私藏京都精選套書(2冊)

  • 作者:徐銘志清水惠
  • 出版社:麥田
  • 出版日期:2016-10-20
  • 定價:720元
  • 套書價:416元

內容簡介

《私.京都100選:9位京都在地通不藏私推薦,買、吃、逛、遊、住必訪景點》 京都都再發現! 探訪、感受京都的美好,就這一本! 9位京都在地通不藏私推薦+1位京都迷悠晃上癮的口袋名單! 10家藏匿於巷弄的好感小店╳34家令人大喊「歐依係」的餐飲店╳25間當地必訪的質感寺廟╳9處晃遊私密景點╳6間風流旅館╳16個藝廊文化祭典活動 ◎私=日文わたし,我 從老鋪第六代、旅館第八代、花道家第三代,到建築師、藝廊主人、攝影師、作家、策展人、設計師,邀請9位在地京都通,分享他們個人眼中的京世界。 ◎私=祕密的,罕為人知的 在安藤忠雄的建築裡欣賞莫內畫作、到人少自在的夜楓名所感受魔幻力量、咖啡館裡一吃就上癮的質感午餐……。京都通帶路,直通大隱於市的裡京都。 ◎私=私房的,自慢的 每個京都人心裡都有一張私房地圖,為了自己可以經常駐足流連,招待外地來的友人。最自豪、最真心的私房百選,在此一次公開! 旅途中的冒險固然是樂趣來源,但時間總是匆匆,總不能餐餐日日都充滿未知吧!該走進哪些店、逛哪些景點? 住在京都九位友人伸出援手,掏出他們平常就會造訪的口袋名單。不僅是推薦,每個人還接到不同主題的「考題」:去了心情會變好的地方、老京都的新活力、京都美意識、感受京都款待之處、遠離人群的京都祕境、夜京都……。 循著這些「百選」私房清單玩京都,一扇扇門就這樣打開,背後是一個又一個精采無比的世界。 ★探訪 極樂世界般的紅葉奇景、上萬鳥居搭起的無盡神祕隧道 ★體驗 日本最古老的抄經場寫心經、學校老宿舍變身當紅潮旅館 ★感受 日本首座通電浴池泡澡感受酥麻、四百年料亭高湯展現京料理神髓 ★滿喫 超級深夜食堂精釀啤酒和十六種部位燒鳥、便當裡的十二個月…… 值得四季造訪、一生晃盪! 讓你忘記憂愁的京式新感動。 *** 《京都,100種關鍵發見》 攝影師願用一生捕捉她的變化, 作家來到這裡定居以求靈感, 來過一次京都,只會從此迷戀。 ★讓你成為京都通 ★發現京都美味的理由 ★認識京都的能量景點,求得最靈驗的御守 ★揭開謎團重重的京都佛寺與神社 去過京都的人都會想再去一次,對於京都稍有認識的人,多少都能了解獨樹一格的千年古都存在許多特殊的文化與習俗,關於細節你又知道多少呢? 大眾澡堂門口掛著「本日也有」,到底有什麼?站在外頭歪著頭打量招牌的人,不用問就知道是個外地人;當京都人說你像御室櫻時應該高興還是難過?蟲籠窗除了防火,另一個用途能用來幹嘛?來到充滿古寺與神社的京都,總不能不知道哪間神社以什麼靈力最為靈驗吧? 作者列出100項關於京都的關鍵字,從食文化、神社寺院、風俗習慣到歷史謎團,帶領讀者透過不同視角深度認識京都,貼近當地人了解他們每個月必吃的食物,藉此吸收他們的生活智慧。對於歷史有一定了解的人,可以跟著本書一起經歷本能寺之變、應仁之亂與天王山之戰,從歷史人物彼此糾結的命運中,拼湊出他們的相同與相異之處。

作者資料

徐銘志

媒體工作資歷超過20年,現為作家,文章散見於各大報章雜誌。同時也斜槓多個角色,包括:行銷公關顧問、料理研究、選品品牌經營者。著有:《暖食餐桌,在我家》、《私‧京都100選》、《日本踩上癮》。

清水惠

出身於京都的旅遊作家。 擅長以歷史、人物、傳承紀行為主題,記錄日本國內旅遊過程,著眼於京都平安京遷都後的時代變遷狀況,遊遍京都大街小巷。

基本資料

作者:徐銘志清水惠 出版社:麥田 出版日期:2016-10-20 城邦書號:BC7042SC 規格:平裝 / 部分彩色 / 520頁 / 17cm×23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