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文學小說 > 奇幻小說
觸發警告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特別活動

內容簡介

推理、奇幻、科幻、繪本、劇本、詩,無一不精的全能作家── 尼爾.蓋曼繼《煙與鏡》、《易碎物》後最新短篇集。 一出版,即空降紐約時報排行榜冠軍。 我們需要提防的是什麼?是我們自己。 觸發警告: 點擊某連結後會連往令人不安、焦慮、恐懼,觸痛創傷的影像或敘述。 蓋曼認為與其等待哪天自己的作品被加上「觸發警告」,不如自己先放。 因為你永遠不知道作家筆下的哪些字句會是導火線,觸發你內心的小小機關,令你跌入那道躲藏在生命裡、布滿陷阱的黑暗長廊,再也不見天日。 〈關於卡珊卓〉 所有人都告訴我,他們和我那個初戀女友在臉書上聯繫上了。 這似乎是件值得慶賀的事情,問題是,他們不知道, 那個叫卡珊卓的女孩只是我在十四歲時幻想出來的…… 〈喀哩喀啦沙沙包〉 這個小男孩問我知不知道一種叫「喀哩喀啦」的怪物。 我滿心以為這只是他的腦袋瓜裡的無傷大雅的想像之一, 但他卻將我拖進了他腦中的黑暗裡…… 〈無點〉 平凡無奇的某一天,某個戴著兔子面具的陌生人,前來拜訪布朗寧家, 並且大手筆地買下他們的房子,將他們趕了出去。 本來以為大賺一筆的布朗寧一家人,離開之後,卻發現所有房子都被陌生人買了下來,他們再也無處可去。 那些戴著動物面具的陌生人,究竟有什麼打算? 收錄二十五篇風格各異,但同樣都充滿無人能夠模仿的尼爾蓋曼風格的精采短篇。 其中包含:英國三大文化象徵──福爾摩斯(〈死亡與蜂蜜事件〉)、大衛鮑伊(〈瘦白公爵歸來〉)、超時空博士(〈無點〉)的衍生小說,以及蓋曼和讀者以推特合作完成的十二篇古怪又充滿詩意的極短篇〈故事曆〉、白雪公主和睡美人擔綱演出,顛覆童話的〈沉睡者與紡錘〉,以及蓋曼廣受歡迎的代表性長篇《美國眾神》主角影子的又一詭異冒險〈黑犬〉。 【各方好評】 .寫作是一種技藝。但有的人特別在行──臥斧(作家) 宋尚緯(詩人)、胡金倫(聯經出版總編輯)、高翊峰(小說家)、 崔舜華(詩人)、黃玠(創作歌手)、 鴻鴻(導演)熱情推薦!(排名序以姓氏筆畫為準) .豐富的想像力……與處理壯闊主題的能力。──菲力普.普曼(《黑暗元素三部曲》作者) .他的心靈是既黑暗又深不可測的海洋。每當我潛入其中,我所熟悉的世界將會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更加可怕、更加美麗的世界,而我甘之如飴。──《紐約時報》書評。 .這本書將會滿足忠實讀者,並替蓋曼贏得新的粉絲。──《科克斯書評》 .蓋曼是當代奇幻小說中,最有特色的存在。──《軌跡》雜誌 .蓋曼成功讓幻想世界宛如真實的存在。──《泰晤士報》 .這本有著故事與詩的選集,不會讓你失望。蓋曼提醒了我們前有怪物,然而出現在我們眼前的是魔法與奇蹟,還有愛。──《華盛頓郵報》 【讀者迴響】 美國、英國亞馬遜讀者★★★★☆評價。

延伸內容

寫作是一種技藝。但有的人特別在行──關於《觸發警告》
◎文/臥斧   多年前曾有一次透過電子郵件訪問尼爾.蓋曼的經驗。   雖然只是郵件訪談,但讀到蓋曼的回答仍然覺得神奇有趣;蓋曼的用字並不冷僻,也沒有費解的文法句構,但答案誠懇詳細,字裡行間透著幽默。在那回訪問裡,印象最深的答案有兩個:一是蓋曼認為當代的小說創作者,就像進入一個原始密林當中,觸目所及都是偉大的前人遺蹟,自己手上的工具卻只有一把開山刀;另一是蓋曼完全不擔心網際網路佔據人們的閱讀時間,相反的,他認為網際網路讓人們再度以文字為溝通的主要工具。   閱讀《觸發警告》這本短篇集,可以充份理解蓋曼這兩個說法。   《觸發警告》收錄了二十多篇蓋曼作品,有恐怖小說,有科幻作品,有詩,還有每次蓋曼替自己的短篇集寫〈前言〉時,都豪氣地附贈的另一篇故事。在這些故事裡,有的應用了上古神話,有的使用了流行象徵,還有一篇當中的十二個故事,是與推特網友互動之後寫出來的。   在許多篇故事裡,可以讀出蓋曼擅用不同風格講述故事的功力。   〈月迷宮〉的描述流暢又充滿古老的敘事基調,有點像洛夫克萊夫特的恐怖故事,但沒那麼神經兮兮;〈橘色〉由回覆問卷的答案構成,讀者不知道問卷的問題是什麼,但會從一連串的答覆中讀出一個驚異的史蒂芬.金式短篇,而且會好奇「是誰要主角填這份問卷?」;〈喀哩喀啦沙沙包〉初讀溫暖,在結局時忽然大幅翻轉;〈鑽石與珍珠〉則會讀到蓋曼將熟悉的童話揉進現代情節的巧妙。   在許多篇故事裡,可以讀出蓋曼對於各種類型嫻熟掌控的應用。   〈死亡與蜂蜜事件〉主角是福爾摩斯,蓋曼用自己的方式告訴讀者:為什麼神探退休後要去養蜂;〈遺忘雷.布萊伯利的男人〉充滿布萊伯利的作品哏,每句都讓人想起這位偉大的作家;〈無點〉會讓影集《超時空博士》的觀眾發出會心一笑,就算一集都沒看過,仍會覺得故事十分精采;〈沉睡者與紡錘〉結合兩篇經典童話,又在其中翻出新意。   蓋曼一向認為:寫作是一種技藝。   的確,任何人經過份量夠多的練習,都能寫出足堪閱讀的文字;但就如彈奏樂器、烹煮菜餚、騎腳踏車或者跑步等等生活中大大小小的技藝一樣,真要寫得好,幾乎都得經過比「足夠」更多的練習,以及某種不自我設限、願意將各種可能都試遍的瘋狂。上接遠古傳奇,下承網路訊息,同時觸及各式各樣的類型,從恐怖到推理、從懸疑到科幻,《觸發警告》呈現了蓋曼創作的多種面向,直如不可思議的魔術展演。   寫作是一種技藝。但有的人特別在行。   例如寫出《觸發警告》的尼爾.蓋曼。     

作者資料

尼爾.蓋曼(Neil Gaiman)

英國當代奇幻文學大師。1960年出生於英國漢普夏郡。1980年代初期投入新聞記者的工作,從事採訪與撰寫評論。1984年他出版了第一本書《杜蘭杜蘭樂團的傳記》,此後作品源源不絕地問世,創作範圍涵蓋小說、散文、詩、童書、漫畫等,展現過人的才華與創意。 他獲獎無數,曾多次獲得雨果獎、星雲獎、艾斯那獎等大獎,並名列《文學傳記辭典》當代十大後現代作家。除了備受讚譽的《第十四道門》曾榮獲布萊姆.史托克獎、星雲獎、藍帶獎以及多項年度推薦好書的肯定外。另一部暢銷作品《墓園裡的男孩》也獲雨果獎、星雲獎,更榮獲美國文壇最高榮譽的紐伯瑞大獎。其他作品如《美國眾神》也同樣囊括了布萊姆.史托克獎和星雲獎。《睡魔》系列圖像小說則不但風靡歐美讀者,更為他贏得世界奇幻大獎,其改編同名Netflix影集更是引爆熱潮。此外《星塵》並獲選為美國圖書館協會亞歷克斯獎年度十大青少年讀物。他的其他作品有:《無有鄉》、《阿南西之子》、短篇小說選集《煙與鏡》、童書《牆壁裡的狼》和《那天,我用爸爸換了兩條金魚》,以及與泰瑞.普萊契合著的《好預兆》。 目前定居美國明尼蘇達州。

基本資料

作者:尼爾.蓋曼(Neil Gaiman) 譯者:黃鴻硯 出版社:獨步文化 書系:h+w 出版日期:2016-06-28 ISBN:9789865651626 城邦書號:1UW001 規格:平裝 / 單色 / 384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