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文學小說 > 翻譯文學 > 小說
蒙古蒼狼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本書榮獲一九九八年法國梅迪西文學獎。全書以第一人稱的方式,藉由一名侍衛之口,描述蒙古帝王成吉思汗的一生。 書中作者常大篇幅地描述動物(尤其是馬和狼),以此來作比喻。作者的描述功力很出色,加上書中有法國人喜歡的異國風情調味,因而得獎。 蒙古先人蒼狼白鹿第二十三代子孫──成吉思汗。 虎兒年(西元1206年),鐵木真登基為大汗,稱「成吉思汗」,意為「世界的統治者」。 之後,他統一蒙古各部,且不斷出征,建功立業,終於使國家成為史上最偉大的帝國之一。 書中藉由鐵木真的部屬——博爾朮之口,敘述蒼狼之子成吉思汗領著他的子孫、將領以及子民,如何征戰沙場,建立跨越歐、亞、非三洲的大帝國。 作者循著歷史的軌跡,加入蒙古人的風俗習慣、信仰以及動物的神話,增添小說的戲劇性和張力,將建立於蒙古草原上的這個偉大帝國,活靈活現地展現在讀者面前。 這本書如要與一般市面上寫成吉思汗的書不同,可能要強調以博爾术傳奇的一生來看成吉思汗的故事。透過博爾术的眼光,我們可了解作者對成吉思汗的看法,甚可說是一個法國人(西方人)對東方一代天驕的看法,及他對蒙古風情的熱愛...尤其到最後博爾术厭倦了腥風血雨,更能看出作者對戰爭及成吉思汗四處征戰的負面評價。 一般市面上與蒙古相關的書籍,對成吉思汗推崇者佔絕大多數。本書則把書中的主角博爾术及成吉思汗用較人性化的方式呈現,承襲了法國人對人性探討的一貫風格。

作者資料

王柔惠譯

出生於台灣省台南市,現居高雄市。法國巴黎索邦第五大學荷內笛卡兒一般暨應用語言學系博士預備班畢業,現任私立文藻外語學院法文科系、國立高雄中山大學外文系及附設法語中心、私立輔英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等大專院校之法語兼任講師。

歐梅希克(Homeric)

一九五四年出生,為作家兼記者,素研賽馬活動,於一九八二年擔任法國《解放報》馬術專欄編輯迄今。 歐梅希克熱愛馬術,因而對草原上的蒙古帝國心生嚮往,遂以馬匹為切入點,向讀者述說蒙古蒼狼成吉思汗的故事。 本書是作者的第一部長篇小說,榮獲一九九八年法國梅迪西文學獎。

基本資料

作者:王柔惠譯歐梅希克(Homeric) 出版社:麥田 書系:歷史小說 出版日期:2003-06-26 ISBN:9789867782953 城邦書號:RN7025 規格:432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