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人文史地 > 歷史總類
歐洲與沒有歷史的人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歐洲人所開創的新經濟體制──資本主義,在近三百年的發展後,現今已成為全球性的唯一經濟體制。對於這樣一個長程、而又擴及全球的歷史過程,一般專業史家均不敢輕易嚐試處理這樣宏廣深邃的歷史課題,但沃爾夫這本《歐洲與沒有歷史的人》卻在這方面取得了極為出色的成就。 本書雖然是在處理近代資本主義發展與擴張的歷史過程,不過書中的主角卻非經濟菁英的資本家或是政治強權的歐洲列強,而是那些亞、非舊大陸以及美洲新大陸的傳統部民群落,亦同時論及歐洲社會自身那些被迫要以傭工維生的被邊緣化的農民。這些人原本是沒有入載歷史資格的一群人,他們及其子孫雖活了幾千年,但在未受史家青睞之下,如同未曾活過的一群人。沃爾夫特別看重他們「沒有歷史」這一特性,並為他們寫下了這樣一部撼人心魂的歷史。 現時臺灣面對即將在東亞社會被邊緣化的焦慮,在想不出比起當年荷、英經濟體前輩更好的明智抉擇之前,沃爾夫一書對於因應之道的啟發,值得我們三復斯旨。萬一臺灣被排除於世界經濟大賽之外的夢魘一旦成真,我們二千三百萬人就將成了沃爾夫筆下「沒有歷史的人」。

作者資料

艾立克.沃爾夫(Eric R. Wolf)

艾立克‧沃爾夫(Eric R. Wolf,1923~1999) 一九二三年出生於維也納,一九四○年赴美,並曾參與第二次世界大戰。戰爭結束後於一九五一年獲得哥倫比亞大學人類學博士學位,曾先後任教於伊利諾大學、耶魯大學、芝加哥大學等著名學府。 沃氏是當代著名人類學家,著作甚豐,知名的作品有《農民社會》(Peasants, 1966)、《二十世紀的農民戰爭》(Peasant Wars of the Twentieth Century, 1969)等。《歐洲與沒有歷史的人》則被認為是其代表作。

基本資料

作者:艾立克.沃爾夫(Eric R. Wolf) 出版社:麥田 書系:純智歷史名著譯叢 出版日期:2003-02-06 ISBN:9789867782663 城邦書號:RH4009 規格:608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