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文學小說 > 翻譯文學 > 小說
我的感傷之旅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 我的感傷之旅

  • 作者:渡邊淳一
  • 出版社:麥田
  • 出版日期:2001-10-26
  • 定價:200元

內容簡介

  以話題之作《失樂園》引發「不倫」、「愛與死」熱烈討論的日本小說家渡邊淳一,作品一向以男女關係轉折,細膩心理描寫著稱,書中華麗的場景更添豐富變化。《我的感傷之旅》為渡邊淳一最新回憶性散文集,行年六十的渡邊再度走訪生命現場,追憶青春時代愛與別離的自省告白。  ──高中時代被喻為天才少女畫家的初戀女友,十八歲那年被發現自殺死在白雪皚皚的阿寒。  ──妖嬈歡樂的登別溫泉街,耽於性愛,沒有出口的頹廢愛情。  ──三十五歲辭去醫院職務,從札幌來到東京闖蕩文壇,浪蕩準作家與銀座吧女的同居生活。  ──《失樂園》連載期間,在輕井澤別墅與書中人共同走過世上所餘無多的愛情歲月。  ──祇園京都的戀情,踏遍櫻花勝景,因而得以寫下華麗璀璨的長篇《化妝》……   〈後記〉之中,渡邊寫道,「這本書是我對逝去的青春的鄉愁、追悔,也是反省。也是我曾經戀過、愛過、同時煩惱迷惘過的軌跡」。與渡邊淳一共同走過這趟「感傷之旅」,咀嚼每一場過往戀情、邂逅相遇,感受抉擇路口的猶疑不安,我們將了解到深刻的文學作品,即是文學家生命與文采交織散放的光芒。

作者資料

渡邊淳一

渡邊淳一,1933年出生於日本北海道砂川市。札幌醫科大學畢業,並在該校整形外科系擔任講師。1966年以〈死化妝〉獲新潮同仁雜誌獎,1970年以〈光與影〉獲直木獎;1980年以《遠方的落日》、《長崎俄羅斯遊女館》獲吉川英治文學獎。他擅長冷靜觀察人生、剖析人性,寫作手法華麗而細緻,是日本聲譽卓著的文學家。主要作品有《失樂園》、《化妝》、《無影燈》、《往巴黎的最後班機》、《男人這東西》、《一片雪》、《反常識講座》、《幸福的背叛》、《化身》等多部。1998年6月,「渡邊淳一文學館」於札幌揭幕。【譯者簡介】陳寶蓮,文化大學日本研究所碩士,曾任東吳大學日文系講師,現任職中國時報。譯作有《日本的風土與文化》、《金色夜叉》、《三島由紀夫˙川端康成往復書簡》、《心》、《冷靜與熱情》、《失樂園》等。

基本資料

作者:渡邊淳一 出版社:麥田 書系:渡邊淳一作品集 出版日期:2001-10-26 ISBN:9789574696673 城邦書號:RN1316 規格:224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