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生活風格 > 圖文繪本 > 圖文書/漫畫
假鬼假怪在人間:現世版妖怪繪卷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隨書附贈大田垣晴子獨家授權海報(42 * 24 cm) 「在我們的生活周遭,有很多『長得像人的妖怪』, 所以,才讓我開始想要收集這類『怪事』。」 ──大田垣晴子 妖怪?人類?原形畢露浮世繪! 看似和生活沒有交集的妖怪們,很可能就在你身邊! 一出現就會開始下雨的「雨女」、粉擦得比牆壁還厚的「無臉怪」、高談闊論卻腦袋空空的「五體面」……。這些妖怪的特徵聽起來是不是似曾相似呢?本書揭露隱藏在文明社會中的「妖怪性」,以幽默詼諧的角度,帶你一窺人類和妖怪的相通之處! 本書內容包括: ◎妖怪圖鑑百科:近70種妖怪介紹+畫像,傳說漫畫x日劇中常見妖怪一網打盡! ◎周遭妖怪徹底檢驗:以情境漫畫描繪「人形妖怪們」的行為和特徵,諷刺幽默的獨到觀察讓你捧腹大笑。 ◎日本文化補給站:相關的日本文化小知識,搭配趣味插圖,輕鬆無壓力,瞬間掌握日本風俗習慣! ◎大驚小怪經歷大解密:作者親身體驗、現身說法,自己嚇自己的靈異事件笑果十足! 精準定義日本妖怪 × 精闢連結人類行為 除了了解妖怪們的習性,更能從中找到和周遭親朋好友、上司同事的相通之處。讓我們一起翻開書頁,揭開「妖怪們」的秘密吧!

目錄

其一:橋姬、出世螺、舊鼠、手洗鬼、雨女 其二:濡女、山童、三尸、苧鬼、鎌鼬 其三:火車、無臉怪、剪髮蟲、付喪神 其四:犬神、山彥、撫坐頭 大驚小怪 其一.陽台的人 其五:哇鬼、鬼火、山姥、畏畾 其六:姑獲鳥、見越入道、白浮靈、赤口 其七:雪女、塗佛、天井下、滑瓢鬼 其八:覺、飛頭蠻、手負蛇、以津真天 其九:累、齒黑女、寢肥、狐者異 大驚小怪 其二.西班牙的生靈 其十:紅魟魚、小豆洗、桂男、五位之光 其十一:豆狸、死神、青女坊、馬鹿 其十二:佛法僧、貓又、雷獸、河童 其十三:船幽靈、單眼童子、五體面、胴面 大驚小怪 其三.白骨椅子博士 其十四:畏鬼、野狐、元興寺 其十五:柳婆、反枕、野宿火、山男 其十六:大禿、逢魔時、風神、數盤子阿菊 其十七:舞首、塗壁、垢嘗、置行堀 後話

延伸內容

「對於喜歡妖怪的人來說,這是一本值得收藏的好書!!」
◎文/超人氣粉絲團!百鬼夜行誌Black Comedy 阿慢 在日本,妖怪文化可說是深深的影響到很多人, 大部份的怪談傳聞,其實也牽扯到一些日本的文化, 甚至跟日常生活有非常多的關聯, 也有許多的電影、動漫、遊戲等領域, 都非常喜歡以妖怪為題材,延伸出更多的創作火花。 日本妖怪的傳說,真的是五花八門,無奇不有! 雖然人們對於未知的事物,保有一定的恐懼感, 但沒想到這本書卻是用輕鬆幽默的漫畫方式,來表達各種妖怪的行為, 加上逗趣可愛的插圖,讓人簡單的了解日本妖怪的來歷。 豐富的圖文內容,詼諧的漫畫吐槽, 與之前我所閱讀過的妖怪繪本大不相同, 沒有傳統介紹來的過於枯燥乏味, 反而更輕鬆簡易的去了解日本和妖怪之間的文化資訊, 對於喜歡妖怪的人來說,這真是一本值得收藏的好書呢!

作者資料

大田垣晴子(Seiko Otagaki)

神奈川縣橫濱市出身的插畫家、散文作家,自稱為「畫文家」。之所以稱做畫文家,是認為自己所作的不算是漫畫,而是融合了插圖及散文的創作。1996年後成為自由作家,以繪製生活取向的插圖在報紙及雜誌上刊載,獲得了廣大的人氣。之後也出版過許多作品集。

基本資料

作者:大田垣晴子(Seiko Otagaki) 譯者:許郁文 出版社:創意市集 書系:囍。生活 出版日期:2014-08-28 ISBN:9789865751470 城邦書號:2AF322 規格:平裝 / 部分彩色 / 128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