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親子教養 > 兒童文學
泰戈爾詩集:新月&漂鳥
left
right
  • 已售完,補書中
    貨到通知我

內容簡介

人生歲月有五分之一在空等, 無論你在午後的咖啡館, 還是流動的車廂、捷運站, 因為有隨身一冊,你能看見── 小王子在花中旋轉, 徐志摩在康橋呢喃, 林間有葉慈盤桓, 河畔有泰戈爾的輕聲呼喚… 時間,不再是無意義的空轉, 你有偉大的靈魂相伴。 《新月》是歌頌母愛與純真兒童心靈的抒情詩集,生動描繪出天真無邪的兒童世界,讓讀者暫時丟棄沾滿世俗塵垢的外衣,拾起遺忘已久的童心,走進七彩斑斕的孩童王國,重新認識、感受這個世界。 《漂鳥》輕輕道出詩人對人生哲思的感悟、對社會的反思,以及對生命、真理、土地和全人類的熱愛。在優美的文詞之中,自然而然展現出一股豐沛的生命力,其超脫的意境更透出深刻的哲思意涵。

作者資料

泰戈爾(Rabindranath Tagore)

享譽世界的印度詩人、小說家、思想家,生於印度孟加拉邦一個富有修養的家庭。八歲就開始寫詩,展露出非凡的天賦;十五歲時出版詩集《原野之花》,被稱為「孟加拉的雪萊」。一八七八年赴英國留學,一八八○年回國後投入文學寫作。他的創作橫跨詩歌、小說、戲劇等不同領域,均有不凡成就。 一九一○年,泰戈爾自譯的英文版《吉檀迦利》出版,轟動了全世界。一九一三年,他因該詩集榮獲諾貝爾文學獎,從此躋身世界文壇,作品被譯成多國文字。 泰戈爾一生中共寫了五十多部作品,其中最著名的有詩集《飛鳥集》、《吉檀迦利》、《園丁集》、《新月集》、《採果集》等。他亦創作了十二部中長篇小說,一百多則短篇小說,二十多部劇本及大量的文學、哲學、政治論著,作品充滿了仁愛的胸懷和獨特的人格魅力。 一九四一年八月七日泰戈爾病逝。他以一生的熱情為世人打開一扇通往靈魂的窗,引領人們進入他不朽的哲思。不同的人生階段,皆能品味出不同的滋味。

基本資料

作者:泰戈爾(Rabindranath Tagore) 譯者:李慧娜卓加真 出版社:遊目族 書系:隨身一冊 出版日期:2014-05-28 ISBN:9789861900353 城邦書號:TB7103 規格:平裝 / 單色 / 250頁 / 12.7cm×16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