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文學小說 > 翻譯文學 > 日本文學
羅生門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內容簡介

◆日本文壇鬼才芥川龍之介短篇名作, 不可不讀的傳世經典 【本書特色】 ◎本書包含〈羅生門〉、〈竹林中〉、〈蔥〉、〈阿律和她的兒女們〉、〈小白〉、〈火男面具〉、〈父親〉、〈猴子〉、〈煙草和魔鬼〉、〈海市蜃樓〉、〈橘子〉、〈河童〉、〈鼻子〉、〈將軍〉、〈大石內藏助的一天〉、〈戲作三昧〉、〈毛利先生〉、〈沼澤地〉、〈龍〉等19篇膾炙人口的芥川短篇。 ◎著名翻譯家文潔若譯作,以流暢優美的語言保留原著的原汁原味! ◎封面細緻凹紋設計,特殊觸感呼應經典文學的高質感! 日本文壇鬼才芥川龍之介短篇小說代表作日本電影大師黑澤明《羅生門》原著小說芥川龍之介以其巧妙的構思,精湛的白描手法,創作出深具藝術感染力的作品。他的小說,淒絕中帶有嘲諷,嚴肅中不失幽默,多年來已被翻譯成二十五種語言以上,廣受各地讀者喜愛。時至今日,「芥川獎」已經是日本文壇最高榮譽,而每年日本更舉辦「河童祭」,兩者都是用來紀念這位不朽的日本短篇小說巨擘。 本書蒐羅芥川19篇短篇名作,包括〈羅生門〉、〈竹林中〉、〈橘子〉、〈鼻子〉、〈河童〉等,從題材到形式,每一篇都匠心獨具,不落窠臼,高度凝練地表達出主題思想,就像時代的切片,反映出當時日本社會的現實面,是你我不可不讀的傳世經典。

作者資料

芥川龍之介(Akutagawa Ryūnosuke)

(Akutagawa Ryūnosuke,1892-1927) 東京人,日本大正時代的經典作家。自幼受中日古典文學的熏陶,對歐美文學亦廣泛涉獵。1913年進入東京大學英文系就讀。芥川龍之介擅長短篇小說,其中多以古日本或中國為背景,人物心理狀態的刻劃極為精采。1927年,由於不堪精神疾患所擾,服藥自盡。在僅僅36年短暫的生涯中,他開創了全新而迥異的書寫面貌,為日本現代文學史寫下燦爛的一頁。1935年起,日本出版界設立「芥川賞」,提拔文學新生代寫手。日本導演黑澤明轟動世界的電影《羅生門》,即是採用〈竹林中〉的故事內容,並改編了〈羅生門〉的片段背景而成。

基本資料

作者:芥川龍之介(Akutagawa Ryūnosuke) 譯者:文潔若 出版社:遊目族 出版日期:2014-01-24 ISBN:9789861900315 城邦書號:TB5012C 規格:精裝 / 單色 / 400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