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商管理財 > 投資理財
不懂理財到千萬好宅的犀利滾錢術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 不懂理財到千萬好宅的犀利滾錢術

  • 作者:季芹
  • 出版社:商周出版
  • 出版日期:2013-11-08
  • 定價:280元
  • 購買電子書,由此去!

內容簡介

30歲開始投資不嫌晚, 40歲前當上人生的老闆! 低薪族照過來!為什麼有錢人可以愈來愈有錢?因為,他們懂得如何用錢滾錢!你還在傻傻地一塊一塊累積財富嗎?拚命存錢難致富,你需要更犀利的滾錢術! 親切如鄰家妹妹的季芹,將用最有趣的故事、最容易入手的投資術,告訴你,她如何從不懂理財的守財奴,遲至30歲後靠著自學以及從挫敗中習得教訓,最終用小錢滾出幾棟千萬豪宅,還賺到美滿家庭的犀利理財法: 趨、晨、市、康、識、美,六字箴言讓你不再愛錯標的 小資族投資基金有一套,不怕血汗錢從此一去不回 菜籃族選股二元論,沒有內線消息一樣賺 買房不吃虧,兩大原則破解仲介話術 生活無處不理財:懂這些,就能一輩子有錢 【名家推薦】 ◎王仁甫(知名主持人) ◎林筠騏(資深媒體人) ◎黃嘉千(知名藝人) ◎趙靖宇(FM96.7環宇電台「趙靖宇時間」主持人) 「理財與其說是一種夢想,不如說它是真實的人生。成功的理財者除了能信守紀律之外,更能從人生的經驗中錘鍊出智慧。美麗與聰慧兼具的季芹,無疑已具備了這二項特質。」 ——何麗玲(春天診所董事長) 「理財最終目的是讓我們可以圓夢,這本書讓我看到不一樣的季芹,一位有智慧的藝人,本書敘述著她的理財是如何成功,也告訴我們要如何勇敢築夢、賺到幸福人生。她的故事是值得大家學習的!」 ——怪老子(知名部落格財經作家) 「一本值得一看再看、回味無窮的好書。不論是小資族、菜籃族,投資不嫌晚,由記帳開始養成正確的金錢觀,加上理財智慧,人人都可以築夢踏實。」 ——賴憲政(理財作家) 《不懂理財到千萬好宅的犀利滾錢術》新書分享會 時間:2013年12月22日,下午2:30~4:00 主講人:季芹 地點:市長官邸藝文沙龍 表演廳(台北市徐州路46號,捷運善導寺站5號出口) 報名網址:https://www.cite.com.tw/signup/BW0522

目錄


【推薦序】一本啟發良多的人生圓夢書/賴憲政
【推薦序】一起理財,擁有人生一切幸福事/林筠騏
【推薦序】關於錢和夢想的問題,答案都在這裡/黃嘉千
【推薦序】無財經背景的她做得到,你有什麼好不能的?/趙靖宇
【推薦序】讓我們一起努力,撐起一個家/王仁甫
【自序】找到實踐夢想的鑰匙,提早得到想要的幸福

Chapter 1 先守財,再理財
1 季家家訓:不要浪費,儲蓄為上
2 啟動巴菲特因子,找到「錢進」的目標
3 節流後下一步--積極開闢財路
4 理財不嫌晚,從一萬元開始的千萬富翁

Chapter 2 這樣投資基金,150%績效手到擒來
5  理財初體驗,投資基金好處多
6  三階段基金投資法:初級班、中級班、高級班
7  挑選基金有一套:趨、晨、市、康、識、美
8  天啊,基金套牢怎麼辦!
9  投資實錄:股票型基金
10  投資實錄:債券型基金

Chapter 3 沒內線?沒資本?小錢也能滾出大財富!
11 第一次買股就上手?獲利背後的真相是……
12 我的選股二元論:雙管齊攻,讓我優遊股海
13 小資族照過來,「買股不敗法」大公開
14 萬無一失滾錢術:善用其他保守型理財工具

Chapter 4 生活無處不理財:懂這些,就能一輩子有錢
15 記帳,是富足的開始
16 兩個人的理財智慧,讓1+1>2
17 正確的金錢觀,讓孩子更有責任感
18 整理靠自己,富貴靠人幫
19 跟銀行搏感情、A好康

Chapter 5 王氏夫妻房地產賺錢筆記
20 不再傻傻還房貸--就是要賺回利息錢
21 從白蟻屋開始的夢想家:我的尋屋心得
22 兩大原則,拆解仲介花招
23 整修裝潢學問大,一定要留5%預算
24 買土地,才能做大夢

Chapter 6 你想要什麼樣的理想生活?
25 打造夢幻民宿,讓海浪聲陪伴入夢
26 勇敢逐夢,賺到幸福人生

序跋


找到實踐夢想的鑰匙,提早得到想要的幸福


  開始主持投資理財節目之後,接觸到各式各樣的成功或失敗故事,我就一直想出一本理財的書,原因不是我理財天分很高,或是我怎麼投資怎麼賺,而是我想藉由自己的故事跟大家分享:理財是人人可以做到的,而且是人人該做的事,如果你放棄了理財,就等於放棄了實踐夢想的捷徑;只要你有基本的數字概念,和一顆持之以恆努力的心,你就可以運用理財,提早得到心中想要的幸福。

  常常有人問我,妳結婚前後差很多嗎?我會回答:「你有看過『變臉』嗎?我感覺結婚後,自己的靈魂好像換了一個人一樣。」結婚前,我是愛情至上的女生,願意付出一切,努力經營我的愛情;但是結婚後,我願意付出一切,努力經營我的家庭。而經營家庭的第一步,就是要學會管理家庭財務,因為生活中所發生的一切都和財務有關。

  小時候家裡並不富裕,是屬於要為學費傷腦筋的家庭,但是,父母把我們三姊妹照顧得很好,讓我可以無憂無慮地在田裡、草原裡長大,不需要去煩惱錢的事情,所以我一點也不認識錢。一直到我懷樂樂時才意識到,有一個生命在我的身體裡孕育,那樣的感動,讓我突然發現我不再只為自己負責,我還必須學習為另一個生命負責。從那時起,我的很多想法 、觀念,甚至個性都改變了,而最大的改變,就是我的理財觀。我知道,我應該關心自己的財務,於是我開始走進理財的世界。

  現在想想,如果我能再早一點懂得理財的話,就能有更多的時間成本,去換取更大的獲利空間了。所以,如果你現在還很年輕,那真的是恭喜你,你擁有創造更大財富的機會;如果你是在為退休做準備,也別擔心,有開始就有機會,從即刻開始,起碼可以提早好幾年退休!

  對於兩個人的理財世界,我也有非常深刻的體會。結婚前常常聽人家說,「老公的是我的,我的還是我的。」但是結婚後,我才發現事實其實是--「老公的是我的,而我的也是他的。」唯有達成這樣的共識,夫妻倆才能一起統合,一起管理,用一加一的力量,去創造二乘二的結果,這樣才有可能達到家庭理財的共同目標,讓我們可以擁有童話故事裡的夢想家庭。

  如何讓老公交出財務大權,是很多當妻子的最傷腦筋的事,沒處理好的話,一不小心就會傷了夫妻感情。我的經驗是:一定要讓他心甘情願地自己開口(如果是老公比較擅長財務,當然也可以,其中的道理是一樣的)。於是,我將自己的財務打理得井井有條,並且藉由投資,讓資產不停地壯大;不出我所料,他果然將財務大權交給我了。

  我不是金融專科畢業,也不是從小生長在金融世家,能有今天這樣還算滿意的成就,真的是憑一股「只求和家人一起實現夢想」的拚勁。在這本書當中,我想和大家分享的,就是我如何從一個完全不會理財,每天只會進出攝影棚,甚至連匯款單都不會寫的人,開始慢慢地學習,勇敢地做不同的嘗試,就算因此跌倒到骨折,也會找到復健的方法,進而找到適合自己的理財方式。

  成功的投資定律並不存在,不是人人用一樣的方式都會成功。每個人都有一套屬於自己的投資配置,就像女生買保養品,每個人的肌膚、年齡、訴求的效果不同,需要的保養品一定不一樣;很多朋友常常在投資這條路上,只想用最短的時間、聽別人報個明牌,就想一夜致富,這樣的下場,往往是從天堂跌到地獄……

  男生沒有娶到可以讓你少奮鬥十年的富老婆沒關係,將財富掌握在自己手上,更能享受真正的踏實與成就;女生不能嫁入豪門也無所謂,能嫁入好門才是最幸福的,好門裡的幸福,更是需要我們和另一半共同努力、一起創造。不管是豪門還是好門,未來的夢想可以掌握在自己手裡,這樣的幸福,是否會感覺更充實呢?

  希望大家可以從這本書當中,找到好門的入口,找到實踐夢想的鑰匙,我們一起共勉之吧!

作者資料

季芹

17歲進入演藝圈,以一支衛生用品廣告入行;之後,主持過兒童及益智型節目,也參與多齣電視劇及舞台劇的演出,並有美容、旅遊等相關著作,為全方位發展型藝人。 30歲時因懷孕暫時息影,有鑑於演藝圈工作的不穩定,擔心自己就此失業,於是一頭鑽入基金、股票、黃金等投資工具,進出頻繁,堪稱高手級理財達人。與夫婿王仁甫從不懂理財,到一手打造在宜蘭的豪華夢幻民宿,是用錢滾錢,繼而圓夢的最佳實踐者。 現與股市名人賴政憲主持投資理財節目「現在才知道」,與各界專家幫民眾解惑理財、投資、消費等問題,希望每個人都能靠理財過上好日子,善用金錢,好好地愛自己、愛家人。 Facebook粉絲團:永遠的芹仁

基本資料

作者:季芹 出版社:商周出版 書系:新商周叢書 出版日期:2013-11-08 ISBN:9789862724859 城邦書號:BW0522 規格:平裝 / 單色 / 256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