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套書館 > 親子教養
城南舊事(全三冊)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 城南舊事(全三冊)

  • 作者:林海音
  • 出版社:格林文化
  • 出版日期:2013-10-01
  • 定價:888元

內容簡介

◆波隆那國際兒童書插畫展入選! ◆布拉迪斯國際插畫雙年展入選! ◆西班牙加泰隆尼亞國際插畫雙年展入選! ◆新聞局中小學優良課外讀物推介! ◆金鼎獎推薦獎! ◆聯合報讀書人年度最佳童書! ◆中國時報開卷版最佳童書! 「惠安館的小桂子」是關於友情和親情的故事。充滿好奇心的英子在北京城南認識了新玩伴「妞兒」和瘋子「秀貞」,妞兒是個被父親強迫唱戲賺錢的小戲子;秀貞因過度思念丈夫和孩子而發了瘋,三人間的奇妙緣分演變成一段曲折的尋親之旅。 「我們看海去」敘述英子在草叢玩耍時遇見了一個神秘男子,兩人很快就成為朋友,然而當最後男子的身分揭曉,卻讓英子發現善與惡之間,也許並沒有明顯界線。在「蘭姨娘」中,英子則當起了小紅娘,頑皮的替兩位暫住家中的客人——「蘭姨娘」和「德先叔」牽起紅線。最終,兩個人終成眷屬,英子也因此用機智化解了可能的家庭風暴。 「驢打滾兒」中敘述英子一家和奶媽「宋媽」之間深厚的依賴情感,以及宋媽為了生計離開家鄉和親人,來到英子家當奶媽背後的悲苦故事。在「爸爸的花兒落了」中,英子要從小學畢業了,她回想起父親對她嚴格卻充滿關愛的教導。無奈父親的突然離世,使英子一夕之間長大堅強許多,擔負起長女的責任,也就此告別純真的童年時光。

作者資料

林海音

我國經典作家,以《城南舊事》獨步文壇,在各地累積大量讀者,長年廣受歡迎。她的文學生涯豐富多彩,除代表作《城南舊事》之外,尚有小說《曉雲》、《冬青樹》、《婚姻的故事》,散文集《兩地》、《我的京味回憶錄》等,多關注現代女性的處境,並經常流露對成長地北京的思念,情感真摯,體會細膩,令人回味無窮。 林海音在聯合報副刊擔任主編十年,把原本偏重政治宣傳的副刊,打造成文學創作的園地,鼓勵、提拔了許多作家,促成文學風氣的興盛,立下編輯的典範。隨後,她創辦《純文學》月刊與純文學出版社,向全台作家大力邀稿,催生不少經典作品,如《小太陽》、《藍與黑》等,持續提升台灣文壇的素質。 無論是創作或編輯,林海音對台灣文學的貢獻都無法抹滅。她一生為此獲獎無數,包括世界華文作家大會「終身成就獎」、中國文藝協會「榮譽文藝獎章」、瑞士「藍眼鏡蛇獎」、五四獎「文學貢獻獎」、圖書主編金鼎獎等。

基本資料

作者:林海音 繪者:關維興 出版社:格林文化 書系:文庫繪本系列 出版日期:2013-10-01 ISBN:4713269120957 城邦書號:GA3009T 規格:精裝 / 全彩 / 64頁 / 29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