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生活風格 > 居家生活
隔熱×節能×綠空間設計 讓你一台冷氣過四季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 隔熱×節能×綠空間設計 讓你一台冷氣過四季

  • 作者:西鄉徹也
  • 出版社:麥浩斯
  • 出版日期:2013-06-18
  • 定價:350元

內容簡介

夏天一到,電費飆漲,所以乾脆不開冷氣最省? 窗戶開愈大表示愈通風,所以不需要冷氣? 不管空間大小,冷氣大才好用? 節能生活,就是熱到35度才開冷氣? 節能省電生活必將成為引領未來世代的生活方式! 從空間、設備、建材開始,搞懂綠空間設計關鍵問題40+,不用忍耐,一台冷氣一樣過得很舒適! 【精采內容】 住宅節能設計已成為世界主流! 我們只有一個地球,全球暖化氣候異常,這些不願面對的真相離你很遙遠?一到夏天,高額的電費帳單會告訴你,做到「節能」「省電」是必須面對的現實課題。但節能省電就一定得過著有如原始人般的生活嗎?本書從現實生活面,提出最實在、可行的方案,打破一般人對節能生活等於刻苦生活的迷思,讓你身體力行響應住宅新主流,同時也能過舒適自在的好生活。 .打造舒適居家,重點是讓室內溫度「不冷不熱」 由於人體與溫度會不斷變化,因此想打造出理想中「不冷不熱的狀態」的舒適室內環境並不容易。從解析人體與溫度的關係開始,到結合平常生活環境,進而學會運用家裡的空調調整適當室溫,改變你原有的想法,以全新概念打造舒適居家。 .建築隔熱怎麼做?會不會要花很多錢還要拆房子? 隔熱很重要,但應該怎麼做才對?開對窗做好對流考量、屋頂隔熱、改裝雙層隔熱玻璃,甚至設計室內的通風路徑,綜觀建築隔熱各個面相,探討如何藉由住宅設計讓我們可以做到移除室內熱源,聚集室內冷氣,提昇冷氣效率,進而達到節能省電的最終目的。 .不怕電費飆漲,冷氣怎麼開才涼? 你知道空間規劃與冷氣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嗎?空氣裡的濕度與關你家冷不冷其實很有關係。從空間大小甚至照明設計,歸納出將冷氣功能發揮到極致的數種方法,毫不保留公開冷氣不用開超強,時間不用開超久,家裡依然可以維持涼爽舒適的超好用建議。

目錄

◎第 1 章 明明已經開了冷氣,為什麼還是覺得不舒服?
◎第 2 章 冬暖夏涼的居家環境,應該如何打造?
◎第 3 章 換氣良好和換氣不良的居家
◎第 4 章 如何補強暖氣的不足之處
◎第 5 章 如何將冷氣的功能發揮到極致
◎第 6 章 一台冷氣打造冬暖夏涼的舒適居家
◎第 7 章 打造舒適居家必備的建材與設備

作者資料

西鄉徹也

昭和29年出生於東京。一級建築士、技術士、博士(工程學)。昭和51年3年自東京大學工學部建築學科畢業,昭和53年3月東京大學研究所碩士課程修了。昭和53年4月進入東京電力株式會社。平成10年創立ALFA PRIME JAPAN株式會社,就任代表取締役。平成16年2月自東京電力株式會社離職。平成21年6月創立TSA Enterprise株式會社,就任代表取締役。平成21年10月創立Morisou株式會社,就任取締役副社長。

基本資料

作者:西鄉徹也 譯者:王詩怡 出版社:麥浩斯 出版日期:2013-06-18 ISBN:9789865932978 城邦書號:1GB105 規格:平裝 / 部份彩色 / 160頁 / 17cm×23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