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傳記
蔣介石評傳(上)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內容簡介

蔣介石是民國史上的政治強人,統治中國立半個世紀之久,捧之者譽 為『民族救星』,罵之者斥之為『竊國大盜』,至今迄無定論。但肯定的是蔣氏對中國發展的影響,無人能出其右。蔣介石評傳一書以史料為經,嚴謹的考證為緯,有別於坊間野史式的傳記小說,而以求真之著史精神,重塑蔣氏一生功過及其歷史定位。書中旁徵博引,搜羅大量原始珍貴文獻,揭露出蔣氏戕害民主精神的真面目。作者對蔣氏的憎恨,立論是否客觀,或啟人疑竇,但序文中由衷地表白,雖然在情緒上對蔣氏深惡痛絕,但在行文上卻有史家的嚴謹,全憑證據來「誅姦諛於既死,發潛德之幽光」,全書主旨,以昭然若揭。

作者資料

李敖

李敖,一九三五年生於哈爾濱,一九四九年到台灣,五十年從未離開過台灣一天。李氏文筆自成一家,被喻為百年來中國人寫白話文之翹楚,發表著作上百餘種,以評論性文章最膾炙人口。《胡適評傳》與《蔣介石研究集》為其代表作。 近作《李敖回憶錄》獲選為一九九七年度最具影響力的書,其續作《李敖快意恩仇錄》亦躋身暢銷書榜。

江榮袓

安徽人,一九四○年生於上海,美國西雅圖華盛頓大學博士,現執教於美國維吉尼亞州立大學,曾任師大歷史研究所客座教授,上海復旦大學訪問教授等職,著有「史家陳寅恪傳」。「章太炎研究」。 「走向世界的挫折:郭嵩燾與道咸同光時代」等書,在文史領域內博學馳騁,更學貫中西古今,是中國近代著名的史學家。

基本資料

作者:李敖 江榮袓 出版社:商周出版 書系:商周人物叢書系列 出版日期:2000-02-01 ISBN:9789579293129 城邦書號:BP0011 規格:884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