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人文史地 > 文化研究
重審風月鑑-性與中國古典文學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 重審風月鑑-性與中國古典文學

  • 作者:康正果
  • 出版社:麥田
  • 出版日期:1996-01-01
  • 定價:320元

內容簡介

情色文學是中國傳統重要部分,古典詩詞說部中的情色想像豐富蓬勃,見證民族性浪漫多姿的一面。傳統文學、文化史對此現象常避而不談,本書反其道而行,以嚴謹態度,整理、反思情色文學傳統的意涵。重要課題如貞淫、同異性戀等,在不同文學情境中,展現各樣可能或限制;相對於方興未艾的現代情欲論述,本書重新開拓一廣大的對話空間。 情色文學是中國文學、文化傳統一個重要部分。從「好色不淫」到「傾國傾城」,從才子佳人到禍水紅顏,古典詩詞說部中的情色想像豐富蓬勃,也見證中國民族情浪漫多姿的一面。傳統文學、文化史對此一現象,常避而不談;有系統的論述又多與道德文章相結合。風花雪月成為創作的貶詞。   《風審風月鑑》反其道而行。作者以嚴謹的態度,整理、反思情色文學傳統的種種意涵。全書綜論文學,卻能兼及中國政治、法律、醫藥、宗教等機構所共同建立的性及性別論述。錯綜複雜,引人思辯。相對於方興未艾的(後)現代情欲論述,《重審風月鑑》重新開拓一廣大對話空間。重要課題如貞淫、情色、同異性戀等,均得以在不同文學情境中,展現各樣可能或限制。全書引證實例繁多,並參考可觀晚近西方漢學資料,對文學、史學、性別學、社會學有興趣的讀者,均可得啟發。

作者資料

康正果

  生於西安。陝西師範大學中文系畢業,獲文學碩士。曾任教於西安交通大學,現耶魯大學東亞語文系講授漢語和中國文學。己出版的著作有:《風騷與豔──中國古典詩詞的女性研究》(1988),《女權主義與文學》(1994)

基本資料

作者:康正果 出版社:麥田 書系:麥田人文 出版日期:1996-01-01 ISBN:9789577083425 城邦書號:RH1011 規格:350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