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親子教養
在娃娃谷41號看到的希望種籽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 在娃娃谷41號看到的希望種籽

  • 作者:尹昭德
  • 出版社:新手父母
  • 出版日期:2012-08-09
  • 定價:300元

內容簡介

如果想要體驗不同人生際遇的話,「演員」無疑是一個最佳的職業選擇,而在不同的戲劇作品中,尹昭德也確實獲得不同程度的成就感,不管是內在的自我挑戰、或是觀眾讚嘆的目光、又或是影迷崇拜的追逐……等。比起一部分的藝人來說,尹昭德的演藝之路發展的還算平順。所以,如果當他跟朋友說「當老師」這件事情時,大家的反應都是驚訝不已! 無疑的,在大多數人看來,他的這個舉動是很反骨、反社會化的行為。到「種籽親子學苑」當老師的決定的確跌破很多人的眼鏡、也讓很多人的下巴脫臼,他們始終不明白,為何要放下年收千萬的演藝生涯,跑去當月領五萬不到的老師呢?剛開始尹昭德會回答不知道,就是很想試試看,可是,追根究底,那就是一個很內在的真實聲音,說是願望也罷、說是夢想也罷。 兩年的約聘時間很快就過完了,尹昭德發現當老師的日子裡,他一點都不像個老師,反而是學習到最多的「學生」,很感謝孩子們給他的經驗;也感謝同事們給他的指導。在那樣自由的空間裡,爬樹是被允許的、帶蟲帶動物上課是被允許的、拒絕上課是被允許的、沒有考試成績單是被允許的。很難想像,離開這裡之後,有哪個地方可以擁有這樣的自由度呢? 透過這本由許多回憶、感動、情感交織而成的著作,尹昭德想告訴大家的不只是「種籽親子學苑」的生活環境或是教學精神而已,真正想分享的是每個故事中最真摯的意涵── 一種對人的本質的尊重精神,不論「他」是大人或小孩。 【備註】 「種籽親子學苑」位於台北縣烏來鄉(種籽親子學苑在2004年改制,現名:種籽親子實驗國民小學),在未改制成公辦民營之前,這是一所在山上的小型私立小學,創辦人李雅卿女士為了給孩子不同於現有體制、更自由的學習環境,集結了數名有共通想法的家長,幾經波折,最終,落腳於此。 而「娃娃谷41號」這本書,則是一本關於知名演員尹昭德在「種籽親子學苑」的教學生活縮影故事。

作者資料

尹昭德

1968年生的昭德,畢業於國立藝術學院戲劇系,是一名專業且知名的演員。婚後育有兩名可愛的子女,因此也是一個好爸爸。 在因緣際會之下,昭德在烏來的種籽小學擔任了兩年的老師,這兩年的教師生活給他的生命以及未來的表演都注入了很大的能量,套句昭德的話:「這兩年他不是去當老師的,而是去跟學校的孩子跟老師們學習」。

基本資料

作者:尹昭德 出版社:新手父母 書系:好家教 出版日期:2012-08-09 ISBN:9789866616686 城邦書號:SH0086 規格:平裝 / 部份彩色 / 288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