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人文史地
兵以詐立:北大名師教你真正看懂《孫子》的智慧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 兵以詐立:北大名師教你真正看懂《孫子》的智慧

  • 作者:李零
  • 出版社:麥田
  • 出版日期:2012-07-30
  • 定價:399元

內容簡介

【本書特色】 ◎北大熱門課程專屬講義,與北大學生同享名師教材。 ◎作者專業考古背景,利用扎實史料呈現孫子兵法真實樣貌。 ◎旁徵博引,結合國外兵學知識,讓孫子能與其他兵學知識相連接。 ◎全書近百幅插圖,無論是戰陣兵器、攻守城池、地形地貌等,均有插圖說明。 知己知彼,百戰不殆──讀《孫子兵法》,找生存智慧! 最完整詮釋、引導閱讀《孫子兵法》的現代讀本。 軍事哲學家、名列世界重要人物遺產──孫子 以中國智慧為基礎、以軍事形勢為架構,撰寫出值得後世留傳的《孫子兵法》 世人該如何閱讀、理解和閱讀? 北京大學「經典閱讀課」名師李零,帶你一窺孫子經典的奧義 本書是作者在北京大學講授孫子兵法課程的講義,以其獨特視角、流暢活潑的語言、豐富具體的資料,介紹這部中國古代最偉大的兵法著作。作者以研究一九七二年出土的漢朝孫子竹簡版本最為著名,這是目前所知最為古老的孫子版本。其利用專業考古學家才懂得運用的第一手史料,寫出這本了解孫子兵法的入門首選。 本書分為兩部分:一是兵法本身,二是兵法中的思想。同時加進相關的軍事知識和思想史的討論。《孫子兵法》在兵法類的作品中出現最早,但其宏闊深遠,卻迄無超越者。此書真可謂集運用之妙的大成。

作者資料

李零

生於一九四八年,北京大學中文系教授。一九七七年入中國社會科學院考古研究所參與金文資料的整理和研究。一九七九年入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生院考古系,師徒張政烺先作周銅器研究。一九八二年畢業,獲歷史學碩士學位。一九八二年至一九八三年在中國社會科學院考古研究所澧西隊徒事考古發掘。一九八三年至一九八五年在中國社會科學院農業經濟研究所從事先秦上地制度史的研究。一九八五年至今任教於北京大學中文系。 李零教授長期從事考古、古文字和古文獻的研究,著有《長沙子彈庫戰國楚帛書研究》、《放虎歸山》、《中國方術(正)考》、《中國方術績考》、《(孫子)古本研究》、《吳孫子 發微》、《郭店劄簡校讀記》、《上博楚簡三篇校讀記》、《簡帛文獻興學的術源流》、《花間一壺酒》等。

基本資料

作者:李零 出版社:麥田 書系:麥田叢書 出版日期:2012-07-30 ISBN:9789861737980 城邦書號:RL4068 規格:膠裝 / 單色 / 384頁 / 16.8cm×23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