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文學小說 > 翻譯文學 > 小說
代嫁公主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德川幕府末期,英美法俄諸列強接連赴日叩關,企圖打破鎖國政策。皇室大為驚動,束手無策,要求幕府攘夷;幕府即提出皇妹和宮公主下嫁關東相要脅。公主生母觀行院不願愛女下嫁武夫當權、粗鄙不文的關東,於是想出偷天換日之計,由府中婢中女小蕗代替公主東下。原本天真活潑、不解世事的孤女小蕗,在迷惑與惶亂中,一步步踏入這險惡的圈套。誰料在她驚覺真相之後,等待她的卻是另一個悲劇……

作者資料

有吉佐和子

生於一九三一年,東京女子大學英文系畢業。一九五六年發表描述傳統箏藝的《地唄》,自此受到文壇注目。有吉佐和子左手寫古典戲曲劇本,右手寫小說,作品《紀川》、《一之絲》、《出雲的阿國》、《芝櫻》等廣獲好評,接連獲得女流文學賞、《文藝春秋》讀者賞、《婦人公論》讀者賞等。一九七二年,發表深入刻畫老人問題的小說《恍惚的人》,在日本社會引起廣大迴響,將有吉佐和子推上文壇巔峰。一九七七年,將日本史上一段撲朔迷離的政治婚姻寫成《代嫁公主》(原名《和宮樣御留》),獲得一九七九年每日藝術賞。一九八四年,有吉佐和子因心臟病發病逝,得年五十三歲。

基本資料

作者:有吉佐和子 出版社:麥田 書系:日本女性小說 出版日期:1995-12-25 ISBN:9789577082992 城邦書號:RN1205 規格:237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