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親子教養 > 兒童文學
匆匆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內容簡介

◆適讀年齡:國小高年級以上讀者,無附注音! 白話文學最具代表的名家名作,在這個聲光雜亂的時代 為孩子獻上一個沉穩、溫和的世界! ◎朱自清〈匆匆〉──寫文如寫詩的朱自清,以充滿韻律的方式寫出「時間流逝的匆匆」。 ◎梁實秋〈雅舍〉──所有人皆聽過的《雅舍小品》,究竟梁實秋所住的「雅舍」長什麼樣子呢? ◎林語堂〈秋天的況味〉──自古作家皆愛歌頌秋天,此篇幽默大師林語堂輕輕的描寫自己最愛的「秋天」的滋味。 ◎林良〈小太陽〉──公認的「好爸爸」、「好先生」林良,當年是怎麼在家中迎接生命中的第一個「小太陽」的呢? 【編輯新概念】 結合繪本形式與散文集概念,透過圖像閱讀的輔助,讓經典文學魅力感染、影響孩子,為父母與孩子創造一種新形式的閱讀模式及成長養份。 《匆匆》一書中精選四篇現代散文代表作,朱自清、梁實秋、林語堂、林良四大散文名家,將豐富的情感、回憶與希望寄託在生活中不同的小事物上;畫家用一幅幅插畫,凝結一個個時空,為孩子與名家搭起一座溝通的橋梁。 【閱讀新層次】 舉世傳頌的名家文學,語言感染力超越孩子一般的閱讀內容,美麗的文字、真摯的內涵,全方位為孩子帶來多層次、多面向的成長。 名家的散文,是孩子提昇語言能力的捷徑,語言生活化而優美動人,涵意內斂樸實但真摯誠懇,修辭雅緻、文法多變,結構厚實、層層推進,是開啟閱讀力的最佳基礎,語言運用的最佳典範。 【系列新方向】 散文集《落花生》、《匆匆》、詩集《你是人間的四月天》三本現代文學繪本。透過插畫,讓孩子逐步掌握名家散文的文字力量,與經典新詩的無限想像。

作者資料

朱自清

原名朱自華,號秋實,後改名朱自清,民國早期重要詩人、散文家。生於江蘇東海,後隨祖父、父親定居揚州。在北京大學就讀時,參與了五四愛國運動,受新文化浪潮的影響走上文學道路。 朱自清在文藝圈裡是積極的活躍份子,研究中國古典詩詞有成,以散文創作奠定自己在文壇的地位,其中〈背影〉、〈荷塘月色〉是最膾炙人口的名篇。〈背影〉一文創作於民國十六年,敘述著民國六年冬天的往事,父子相處壓抑含蓄,卻流露出最真摯的情感,令人動容。一九三一年朱自清赴美留學,期間到歐洲遊歷,回國之後寫成《歐遊雜記》。一九四八年因胃病辭世。

梁實秋

近代散文名家。

林語堂

近代散文名家。

林良

一九二四年出生於福建廈門。常以「子敏」筆名寫散文,以「林良」本名為孩子寫作。畢業於國立師範大學國文系國語科、私立淡江大學英國語文學系。著有散文集《小太陽》等多種,兒童文學論文集《淺語的藝術》、《純真的境界》等四冊,兒童文學創作及翻譯二百餘冊。 獲中山文藝創作獎、國家文藝獎特別貢獻獎、行政院新聞局終身成就金鼎獎等榮譽。目前已從國語日報董事長工作崗位上退休,在家從事寫作。 二○一二年,榮獲國家文藝獎終身成就獎。

基本資料

作者:朱自清梁實秋林語堂林良 繪者:袁樹基 出版社:格林文化 書系:繪本中國文化塾 出版日期:2011-07-29 ISBN:9789861893020 城邦書號:GD0334C 規格:精裝 / 彩色 / 44頁 / 26cm×25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