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親子教養 > 親子教養
爸媽說話課--和孩子溝通的技巧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本書傳授你教養子女的技巧,是非常實用的親子教育書籍。 我們對孩子說話的方式,會影響孩子對自己的看法。說對了話,可以鼓舞孩子正面積極的性格特質;說得不恰當,可能會讓孩子頹喪退縮。本書指導父母,在什麼情況下,該怎麼說話;教導父母各種說話的技巧,加強父母和孩子的溝通,以建立親子雙贏的和諧關係。書中並舉出各種親子的實況對話,再教導父母,如何把這些話轉變成輔導關愛的話語。   學會爸媽說話技巧,將會讓你的孩子又更多機會,練習負起責任,有自信,尊重別人和自己。你和孩子之間的角力可以宣告結束,彼此的衝突可以減到最低。你的溝通技巧會大有進步,也更能面對並享受教養子女的挑戰。最重要的是家人之間會變得更親密,更關愛彼此。   本書內容主要分為:給孩子選擇權的話,把孩子拋過來的問題拋還孩子;提昇孩子反應能力的話,讓孩子遇到事情時,習慣先反問自己,試著自己去理解、解決問題;讓孩子變得無能的話,提醒父母,有些想法和話語對孩子的性格和信念有負面影響,千萬不能對孩子說;讚美、批評、讓孩子自我評價的話,提升孩子的自信心;最不該對孩子說的話;增進親密關係的話;讓孩子覺得你願意傾聽的話;增加衝突的話;降低衝突的話,等等。   讓我們共同學習怎樣說話,以減少家庭衝突,促進家人團結,表現傾聽的善意,讓孩子能力更強,建立信任和關懷,幫助孩子培養正相積極的核心信念。

作者資料

奇克.摩曼(Chick Moorman)

奇克.摩曼是美國非常知名的親子教育專家,他的演講總是能發人深省,讓聽者受益良多。他曾經主講過兩千場次的演講,與三十萬個父母和教育人員分享他對養育與教育孩子的心得。目前他擔任個人能力學會的會長。

基本資料

作者:奇克.摩曼(Chick Moorman) 譯者:陳宏淑 出版社:麥田 書系:心靈版圖 出版日期:2001-02-22 ISBN:9789574693382 城邦書號:RD2020 規格:304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