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商管理財 > 投資理財
媽媽教我這樣做!:紐約房產天后的億萬家訓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內容簡介

在經歷二十二份失敗的工作後,芭芭拉拿著跟男友借來的一千美元,辭去了餐廳服務生的工作,並在紐約成立一家小型的房地產公司。從家庭主婦的媽媽那裡學到許多有別傳統的持家教條,成功運用在管理上,並打造出一家價值六十億的企業。二○○一年辭去總裁一職後,如今的芭芭拉更負盛名,在美國廣播公司的熱門實境電視節目《創智贏家》上提供簡潔有力的經營智慧。 《媽媽教我這樣做》是一本切合實務、直率而溫馨的智慧寶典。芭芭拉在本書中與大家分享她成長、遭遇困難、慘敗而後東山再起的雋永故事。全書共有兩個部分:第一部分的每一章代表她母親傳授的一課,共有二十四個不落俗套的課程,以及將道理運用到商業實務的方法;第二部分則是她賣掉房地產公司重新開始的學習過程,共有十四堂課,在電視節目上提供銷售與經營的觀念,擺脫公司總裁身份再出發,為自己贏得明星企業家與投資顧問的新地位。時隔七年後,芭芭拉要分享她的電視經驗與新的故事,並提供全新的經營與銷售觀點。 【本書特色】 ◎作者運用的成功法則都是簡單卻充滿創意,從小故事大道理去破解職場上各種難題,善用變通達成目的。 ◎除了兒時生活經驗和經營房地產公司的管理經驗,還有評估各種新創企業的電視經驗,讓管理的層面更多樣化。 ◎可帶給讀者的實質建議有:如何開創事業並使其成長、如何推銷自己、如何雇用合適員工、如何激勵屬下等。 ◎實用且有趣的建議手冊,文字兼具智慧與情感,提供許多足以啟發與激勵讀者的構想。 【專業推薦】 ◎高雄餐旅學校助理教授 蘇國垚 ◎遠雄房屋行銷副理 戴明珠 【國外媒體好評推薦】 ◎「企業家的觀念不見得能用文字充分表述,但柯克蘭的大作……寫得乾淨俐落又幽默。她對於柯克蘭家族潔淨無瑕、華生式的描述,更增添平易近人的感覺。」──《財星小企業》(Fortune Small Business) ◎「五○%回憶錄,五○%概略企業指南,一○○%讓你樂不可支。」──《職業婦女》(Working Mother)

目錄

◎推薦序 老生常談,就是真理
◎作者序 實現自己的夢想
◎PART I 十個孩子,一間浴室
我的天才老媽
‧第一課   沒有大胸脯,就在馬尾綁絲帶——天生我材必有用
‧第二課   石頭漆白,園子變可愛——人要衣裝
‧第三課   用笑聲遮蓋破沙發——危機就是轉機
‧第四課   用想像填補空白——善用與生俱來的想像力
‧第五課   大塊的給別人,自己的會更好吃——吃虧就是占便宜
‧第六課   襪子要放在擺襪子的抽屜——好制度讓計畫成真
‧第七課   好幾個小孩要洗澡,就排好時間——標準程序一次搞定!
‧第八課   若想同時出現兩地,弄台錄音機吧!——找個稱職的分身
‧第九課   你的遊戲,規矩由你訂——自信者人恆信之
‧第十課   一定有空間多塞一位——轉個方向,海闊天空
‧第十一課  到外頭去玩——玩就要盡興
‧第十二課  廚房靜悄悄,一定沒在做義大利麵——不叫的狗會咬人
‧第十三課  想當啦啦隊,先想好要「啦」什麼——聰明人總是有備而來
‧第十四課  站在奶奶旁邊,就知自己多魁武——哪裡跌倒,哪裡爬起
‧第十五課  想引人注意,就把名字寫在牆上——敢秀就會紅
‧第十六課  角落掃乾淨,屋子亮晶晶——清除吊車尾的二五%
‧第十七課  每個人都要幫忙磨馬鈴薯泥——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
‧第十八課  媽媽不能辭職——永不妥協
‧第十九課  十個人搶買三隻小狗,每隻都是寶——「限量」必造成搶購
‧第二十課  跳窗者非英雄即狗熊——創新就要放手一搏
‧第二十一課 你有在場的權力——機運靠自己主動爭取
‧第二十二課 一物剋一物——烏龜怕鐵鎚
‧第二十三課 英「雌」不怕出身低——做自己
‧第二十四課 過程才是好玩之處——善用我的天才
◎PART II 與鯊共游——先馳得點的14堂課
七年後
‧第一課  好決策來自直覺——相信第一時間的判斷
‧第二課  我比任何人都在乎——熱情無法偽裝
‧第三課  好形象讓人如有神助——打扮合宜
‧第四課  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自己做功課
‧第五課  舌粲蓮花沒有用——當個簡單明瞭的溝通者
‧第六課  硬幹的人能達陣——萬事有我在,不勞您費心
‧第七課  顧客就愛你不一樣——耍點噱頭
‧第八課  人人都要人人想要的——一窩蜂的購買行為
‧第九課  讓別人先看到你——脫穎而出有奇招
‧第十課  先開火,再瞄準——機不可失,先做先贏
‧第十一課 一步都不肯走,只會留在原地——願意失敗
‧第十二課 我們都沒錯,只是不適合——盡早除去老鼠屎
‧第十三課 好玩是好事——激勵員工的胡蘿蔔
‧第十四課 找對人就能做對事——非好人不挑

內文試閱

我的天才老媽

  我住在紐澤西州的邊水(Edgewater)小鎮,全鎮只有兩街區寬、一英里長,哈德遜河流過,與曼哈頓相隔。我家在某棟三層樓房的最底樓,那是幢極易辨認的房子,棕色的護牆板,剛好在「斷崖遊樂場」(Palisades Amusement Park)那個閃爍標誌的「遊」字底下。我的童年多半是和另外二十個人一起度過的。

  賀比叔叔跟伊索嬸嬸帶著兩個十幾歲的女兒住頂樓;漢伍奶奶住二樓前半部,後半部則住著隆恩夫婦和兩個偷窺狂兒子;我們柯克蘭家住一樓(我們都以為是最好的樓層),六個女生共用中間房,四個男生睡後面那間,平常分別以「女生房」和「男生房」代表。媽媽佛羅倫絲和爸爸艾德,睡在客廳黑色仿皮坐臥兩用的沙發椅上。

  不過我從沒見我媽睡過,她只有在吃晚餐時才會坐下,之後便躺在家中唯一一間浴室裡的浴缸「瞇」個三分鐘。雖然媽一胎接著一胎生,可從沒閒過,她總是穿著污漬斑斑的藍色家居服,金髮燙成了大波浪,強壯的雙腿從沒停止走動,靜脈瘤也跟著孩子們一塊兒長大,我老是擔心她哪天血管會爆開來,好在沒有!

  媽平常若不是在外頭曬衣服,就是在廚房,游移在燙衣板和爐子間,好像一次能做好幾百件事,她那雙藍色眼珠,隨時盯著十個小蘿蔔頭當中的某一個。

  「艾迪,你給我小心點!」媽在晾衣服的平台上,對著正在院子的大哥吼著:「記住,你是弟妹們的榜樣,每個弟弟都在看你!」接著她咻地一下衝下十四格階梯,一把抓起洗衣籃,猛地推開廚房紗門,將曬好的衣服一股腦兒倒在桌上。

  「妳是媽媽的最佳幫手,艾倫,」古道熱腸的妹妹正在摺衣服。「以後妳一定會是個好媽媽!」媽欣慰地說著。

  中午一過,媽開始準備晚餐,六點準時上菜。「我說芭芭拉呀,」她邊削馬鈴薯皮,邊對著地下室叫著:「來這裡把佛羅倫絲、湯米和瑪麗金帶走,他們正閒得發慌呢!假如妳想當明星,剛好可以拿他們當觀眾練習。」

  我媽就是這麼天才。她的持家之道,就是把每個小孩的特殊天賦摸得一清二楚,而且煞有介事,而我們就吃這套。

  至於漢伍奶奶,除了外型袖珍,還是我們的床邊按摩師,每當媽在替我們裝第二天中午的便當時,奶奶就開始在十個孫子間巡邏,花幾分鐘幫每個人搓搓背,還挨在我們耳邊說些祝福的話。

  我十一歲那年的某天,奶奶見我正在哭泣,因為不知怎地,我的手臂竟長出一大堆深色的汗毛,我只好把那雙毛毛手藏在被窩下。

  「讓我看妳的手臂,」奶奶哄著我。

  「才不要!」我哭著說:「好像爸爸的手呦!」

  她從被窩下拉出我的手臂,邊摩擦邊驕傲地笑著說:「毛毛手啊!表示妳會很有錢喔!」

  為了實現奶奶的預言,幾年後我得到第一份工作——暑假到遊樂場當管理員,就這樣到我二十四歲為止,我總共做過二十二種工作。至於讓我變有錢的,是第二十三份工作。因為我相信奶奶的話,更重要的是,我把媽教的全用上了。

作者資料

芭芭拉.柯克蘭(Barbara Corcoran)

柯克蘭集團的創辦人兼董事長。芭芭拉曾經歷二十二份失敗的工作,但她的第二十三份工作讓她成立了柯克蘭集團,一家位於紐約市的房地產公司,並成為美國最成功的創業家之一。在二○○一年以七千萬美元把房地產公司賣給NRT集團後,開始出書並主持節目,在媒體界以房地產專家與天使投資人的身份嶄露頭角。她同時也是NBC電視台《今日秀》負責評論房地產的來賓,以及ABC實境節目《創智贏家》其中一位固定要角。目前與丈夫及兩個小孩住在紐約市。 布魯斯‧立德菲德(Bruce Littlefield) 暢銷作家與生活專家,提倡美式生活樂趣,他的概念與想法可見諸《今日秀》、《早間秀》、《觀點》等節目。

基本資料

作者:芭芭拉.柯克蘭(Barbara Corcoran) 譯者:洪世民 出版社:商業周刊 書系:名人堂 出版日期:2011-06-10 ISBN:9789868685758 城邦書號:5BWB0015 規格:平裝 / 單色 / 304頁 / 17cm×22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