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商管理財 > 經濟/趨勢 > 經濟學
圖解興味盎然的經濟理論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內容簡介

小自生活中的柴米油鹽、消費投資,大至企業經營與商場談判,和政經不分的國家運作與國際往來,經濟決策總是要援引經濟理論為依據,而經濟發展又往往與理論所言若合符節。了解影響深遠的經濟理論法則,就能簡要地掌握經濟行為中「情境→對策→變化」的關連性。 ◎讀經濟經論你會了解: ‧當經濟衰退、失業率高升,政府便擴大支出帶動投資需求 →採用凱因斯有效需求理論 ‧當經濟發展出現瓶頸,國家便推動特定產業邁向成長 →採用薩繆爾森大道理論 ‧當產品滯銷、利潤下滑,企業便會鼓勵創新提升競爭優勢 →採用熊彼得創新理論 ‧當投資頻頻虧損,個人應重新分配資金以減低風險 →採用托賓資產組合配置理論 ‧若想娶到美嬌娘、嫁對好老公,就得從交往細節中保持理性評估 →採用盧卡斯理性預期理論 ‧想要刺激消費、增長業績,吸引VIP顧客回購最有效 →採用傅利曼恆常所得假說 本書網羅25位經濟大師的40種代表經典理論,沒有複雜難懂的數學公式與圖表,只有簡明清晰的文字與圖解,深入淺出地闡釋經濟理論的精髓,並以案例說解這些重要的理論在我們所處的生活中所呈現出的真實樣貌。 透過本書,可了解大師們綜觀世局變化而來的思想脈絡,學習以經濟思考洞察現實世界背後的運作原理,找出人類經濟行為的重要關鍵。

作者資料

程韻璇等人

《圖解擘劃世界經濟情勢的40大經濟理論》作者群包含: ◎程韻璇 國立台灣大學財務金融系畢,英國華威(Warwick)大學經濟學碩士,研究興趣為發展經濟學與國際經濟學。 ◎賴逸如 國立清華大學經濟系畢,目前就讀國立台灣大學經濟學研究所,主要興趣在於貨幣經濟學和國際經濟學。 ◎李承璟 國立台灣大學經濟學研究所畢,曾任國內券商產業研究員,目前在資產管理公司擔任策略分析師。 ◎陳永善 國立台灣大學經濟學研究所畢,主修計量經濟學,對金融市場的運作感到興趣。 ◎張蕎韻 國立台灣大學經濟學研究所畢,主要興趣在於環境與經濟發展等議題。 林祖儀 國立政治大學哲學系畢,目前就讀政大經濟學研究所。現任PTT會計版、證照版版主,對經濟、財金、投資領域有很大的興趣。 ◎黃敬哲 國立中央大學經濟系畢,主要興趣在產業經濟分析。 ◎徐世緯 國立政治大學經濟系、台北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畢,目前就讀國立交通大學經營管理研究所博士班。 ◎林倖如 國立台灣大學經濟系、中央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畢。目前服務於資訊業,認為經濟思考模式與生活密不可分。信仰傅利曼的名言: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謝芳怡 國立政治大學經濟學研究所畢,97年高考統計行政及格。認為經濟學研究領域應該有更遼闊的視野,不應只有從「效率」、「理性」的角度來看這世界。

基本資料

作者:程韻璇等人 出版社:易博士 書系:不歸類 出版日期:2011-04-21 ISBN:9789861207384 城邦書號:DO2007 規格:膠裝 / 單色 / 232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