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生活風格 > 休閒嗜好 > 園藝
盆景藝術完全指南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一盆一天地,盆景帶來的樂趣和滿足遠遠超過你的想像。 涵蓋三百多種植物的特性介紹和栽培要點,上百張精采絕倫的照片,是專為盆景愛好者寫的入門指導,也是專業栽培者最詳盡的參考用書。 盆景起源於中國,後由日本發揚光大,現更風靡歐美。盆景藝術究竟有何迷人之處,可以流傳久遠並風行各國? 可以花繁似錦,可以一枝獨秀,可以結實纍纍,也可以蒼勁古樸。你可以在短短幾分鐘內讓植株改頭換面,也可以花上數十載細細雕琢。盆景享有「活的藝術」美稱,是「源於自然,高於自然」的極致表現。 古人以盆景築景,以盆藝養心,以盆展會友。現代人則經由盆景實現快樂園丁的夢想,除了滿足自己動手的樂趣,也讓居家環境多了綠意和清新空氣。 就讓享譽國際的盆景大師告訴你如何營造綠意盎然的居家環境,讓你在家也能大口吸進芬多精,並隨著季節更迭,坐賞宜人美景。 ◎橫跨歐、亞、非、美洲的盆景大觀 要如何鑑賞姿態各異的盆景?從艷麗綻放的杜鵑、婆娑生姿的檉柳到昂然而立的世界爺,本書除收錄台灣、日本常見的盆景品種外,還介紹了風格迥異的歐美盆景供你鑑賞。百餘張珍貴典藏照片值得盆景愛好者永久珍藏,細細品味。 ◎詳細圖說,一覽植株特徵及栽培要領 家裡的植株看起來就是垂頭喪氣?種植前得先了解植物的品種特性。圖片旁的栽培專欄讓所有栽培要領一目了然:什麼時候該澆水,什麼時候要施肥?澆多少水,用哪種肥料?換盆和整枝的最佳時機?此外,葉片的細部放大照片更讓你在欣賞書中繁花盛開的盆景同時,也能清楚觀察葉形及樹種。再加上常見錯誤的提示,即使沒有任何園藝經驗也能輕鬆成為綠手指一族。 ◎掌握背景知識,規畫創意空間 如何配盆才能兼顧實用性和觀賞性?如何創造森林景觀和山水栽景?已是園藝行家的你,不妨從本書建議樹型中汲取創作靈感,輔以書中所介紹的高效率播種、扦插、壓條、嫁接、摘芽、剪根、換盆等訣竅,讓你的創作更加得心應手。

作者資料

湯林森(Harry Tomlinson)

英國盆景大師及暢銷作家,其第一本教授盆景的作品《盆景全書》即譯成十餘種語言,暢銷世界各地。栽培盆景近半世紀,過去三十年受邀到各國的盆栽大會擔任評審、發表演講及現場示範創作,足跡遍及二十餘國。

基本資料

作者:湯林森(Harry Tomlinson) 譯者:諸南沁 出版社:貓頭鷹出版社 書系:DIY生活百科 出版日期:2010-10-11 ISBN:9789861203072 城邦書號:YM2012Y 規格:精裝 / 全彩 / 216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