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人文史地 > 歷史總類
殖民統治的結束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殖民統治的結束》一書由印度的獨立說起,詳述了二十世紀四十到六十年代間風起雲湧的殖民地獨立運動,與其後殖民母國改炫易轍的在新獨立的殖民地國家中,假發展援助之名,試圖建立另一種新式的經濟殖民主義的過程。書中亦深入說明了由新獨立的殖民地國家所發起的「不結盟運動」與「第三世界」的形成。第三世界與歐美先進國家的衝突與對立,構成了二次世界大戰後國際政治的主軸,這種衝突與對立還將持續到二十一世紀。殖民地們終於獲得了自由,現在,它們要的是自立!

作者資料

迪特馬.羅特蒙特

出生於一九三三年,一九五九年獲得哲學博學位。曾多次到印度進行訪問研究。自一九六八年起,擔任海德堡大學南亞歷史學教授,一九八八年成為倫敦皇家歷史學會會員。 著作主要有:《印度與蘇聯》(一九六八年)、《大蕭條中的印度﹕一九二九至一九三九年》(一九七八年)、《大蕭條對全球的影響﹕一九二九至一九三九》(一九九六年),以及與海爾曼,庫爾科合著之《印度歷史》(一九九八年第二版)。

基本資料

作者:迪特馬.羅特蒙特 出版社:麥田 書系:二十世紀的二十天 出版日期:2000-01-01 ISBN:9789577089373 城邦書號:RH9008 規格:309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