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生活風格 > 休閒嗜好 > 占星/命理/風水
手指占卜:一把尺+五根手指,看出你的真本性!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 手指占卜:一把尺+五根手指,看出你的真本性!

  • 作者:橘Noel
  • 出版社:臉譜
  • 出版日期:2010-04-01
  • 定價:240元
特別活動

內容簡介

◆手指占卜──一把尺+五根手指,看出你的真本性! ◆ 隨書附贈【指占好運尺】,狠準喔! ◆日本整合型占卜研究最新「指相」觀點 ◆唯一應用生物學及心理學的趣味占卜工具 中指較長的人煩惱多到數不清?!小拇指過長的人愛說謊?!從食指和無名指可以看出你的戀愛運氣? 你知道藏在每一根手指裡的命運嗎?不同的手指組合,還能看出你的行為模式? 手指占卜是從手相學中,統整出手指相關的算命精華,加上最新的醫學資訊,成就一種簡單明瞭、精準可信的新型態占卜心理工具。 透過手指的長度、粗細、形狀就能夠重新認識自己,找到「真自我」;當與人初識,還可以迅速了解對方,是最方便的「識人術」! 風靡日本的手指揭祕,只要一把尺+五根手指,就能讓你戀愛運、結婚運、交友運、工作運……幸福一把抓! ‧大拇指看運勢 ‧食指暗示個性 ‧中指潛藏好運 ‧無名指展現才能 ‧小拇指透露真面目 ◎掌握命運,《手指占卜》馬上自己來! ˙大拇指代表外在人格,象徵內心的行為:可以直截了當地告訴你自己的為人。 ˙食指代表自尊心,象徵內在的自己:可看出自尊心的程度。 ˙中指代表社會性,象徵面對現實的能力:暗示實踐力、執行能力及應對時的柔軟度。 ˙無名指代表藝術天分,象徵審美觀與感性:看出你的審美觀、藝術天分的手指。 ˙小拇指代表潛在個性,象徵天生的你:顯示你天生的氣質及自我表現能力。 要凸顯自己的優點,或改正自己的缺點,一切都要從認識自己開始。而能輕鬆達到這個目的,且具有實踐效果的手相學,就是「手指占卜」。 若能了解自己是個什麼樣的人,相信將能夠更有效率、更迅速的享受人生。為了不要多走冤枉路,請仔細地瞧瞧你的手指,它們正是能在最近距離,幫你找到幸福的所在的最佳指標!

目錄

◎第1章  手指占卜的神秘~出生前就藏在手指中的秘密
‧用手指來占卜算命,所以簡稱「指占」
‧把「自己」緊握在手中的嬰兒
‧手指占卜是手相的一環
‧手相的歷史~源自印度、遍及世界
‧瞭解基本的手相
‧左右手運勢大不同?
‧能夠抓住幸福的漂亮手指
‧疲倦的手指會招來壞運?

◎第2章  手指占卜的判斷方法~測量每根手指的長度
‧STEP1 測量中指的長度
‧STEP2 測量食指的長度
‧STEP3 測量無名指的長度
‧STEP4 測量小拇指的長度
‧STEP5 測量大拇指的長度

◎第3章  大拇指~你的運勢就在大拇指上
大拇指的神秘性
‧標準拇指  有安定感的可靠之人
‧長拇指  意志力堅強的頑固傢伙
‧短拇指  感性的撒嬌鬼
‧藏在大拇指各指節的關鍵字
‧大拇指所代表的其他特徵
‧手指小故事  手指是健康的標誌

◎第4章  食指~食指暗示你的個性
食指的神秘性
‧標準食指  隨和的穩重類型
‧長食指  受自尊心擺佈的類型
‧短食指  躲在角落的吃虧類型
‧藏在食指各指節的關鍵字
‧食指所代表的其他特徵
‧手指小故事  手握杯子時翹起來的小拇指

◎第5章  中指~潛藏在中指的運氣
中指的神秘性
‧標準中指  身段柔軟、有常識的人
‧長中指  煩惱多的高傲類型
‧短中指  具有行動力的自由派
‧藏在中指各指節的關鍵字
‧中指所代表的其他特徵
‧手指小故事  指紋就是你的護照

◎第6章  無名指~你的才能無名指最知道
無名指的神秘性
‧標準無名指  個性不明顯的中庸派
‧長無名指  超級有個性的愛現派
‧短無名指  無法察覺自身素質的糊塗派
‧藏在無名指各指節的關鍵字
‧無名指所代表的其他特徵
‧手指小故事  伸手的方式所隱含的意義

◎第7章  小拇指~潛藏在小拇指內的真面目
小拇指的神秘性
‧標準小指  乾脆爽快的交際家
‧長小指  服務精神滿分的交際家
‧短小指  精明過頭的交際家
‧藏在小拇指各指節的關鍵字
‧小拇指所代表的其他特徵
‧手指小故事  和手指相關的用語

◎第8章~食指與無名指所代表的戀愛模式
食指(自尊心)&無名指(感性)的九種組合
‧第1類  標準食指×標準無名指  不會太龜毛的悠閒派
‧第2類  標準食指×長無名指  受到夢想左右的理想派
‧第3類  標準食指×短無名指  對戀愛提不起勁的被動派
‧第4類  長食指×標準無名指  在愛情中要求超多的渴求派
‧第5類  長食指×長無名指  華麗過頭的無緣派 
‧第6類  長食指×短無名指  否定戀愛至上的自我派
‧第7類  短食指×標準無名指  信心不足的吃虧派
‧第8類  短食指×長無名指  憧憬連續劇愛情的幻想派
‧第9類  短食指×短無名指  動不動就放棄的喪志派
‧手指小故事  夢境中的手指占卜

◎第9章~從無名指與小拇指看出你的美感與才能
無名指(感性)&小拇指(表現力)的九種組合
‧第1類  標準無名指×標準小  指最標準品味的中庸派
‧第2類  標準無名指×長小指  炒熱氣氛的中心人物派
‧第3類  標準無名指×短小指  迷失自己的過度隨和派
‧第4類  長無名指×標準小指  忽視自己卓越品味的糊塗派
‧第5類  長無名指×長小指  強迫他人接受自身價值觀的類型
‧第6類  長無名指×短小指  無法活用創造力的類型
‧第7類  短無名指×標準小指  對品味及才華漠不關心的類型
‧第8類  短無名指×標準小指  擅於規劃的多才多藝派
‧第9類  短無名指×短小指  品味普通派

◎第10章~可看出結婚運的中指與無名指
中指(分辨力)&無名指(感性)的九種組合
‧第1類  標準中指×標準無名指  不擅長處理麻煩事的安穩派
‧第2類  標準中指×長無名指  現實型的浪漫派
‧第3類  標準中指×短無名指  錯失良緣的被動派
‧第4類  長中指×標準無名指  謹慎過頭的龜毛派
‧第5類  長中指×長無名指  條件過多的完美主義派
‧第6類  長中指×短無名指  抗拒結婚的怕麻煩派
‧第7類  短中指×標準無名指  不拘小節的行動派
‧第8類  短中指×標準無名指  龜毛的積極派
‧第9類  短中指×短無名指  人生比婚姻重要的自我優先派

◎第11章~大拇指與食指所表示的交友運
大拇指(表面人格)&無名指(自尊心)的九種組合
‧第1類  標準拇指×標準食指  待在安全範圍內的冷靜派
‧第2類  標準拇指×長食指  不說真心話的自我派
‧第3類  標準拇指×短食指  隱藏不安的戰戰兢兢派
‧第4類  長拇指×標準食指  冷靜沈著的頑固派
‧第5類  長拇指×長食指  獨立心強的首領派
‧第6類  長拇指×短食指  假裝沒特色的個性派
‧第7類  短拇指×標準食指  好惡分明的撒嬌派
‧第8類  短拇指×標準食指  只愛自己的製造麻煩派
‧第9類  短拇指×短食指  隨波逐流的服務派

◎第12章~隱藏在中指與小拇指裡的工作運
中指(分辨力)&小拇指(執行力與交際手腕)的九種組合
‧第1類  標準中指×標準小指  安全確實的牢靠型
‧第2類  標準中指×長小指  重視溝通的服務型
‧第3類  標準中指×短小指  配合度高的不夠專精型
‧第4類  長中指×標準小指  不輕易妥協的龜毛型
‧第5類  長中指×長小指  獨立心強的多才多藝型
‧第6類  長中指×短小指  既頑強又隨和的混合型
‧第7類  短中指×標準小指  爽快俐落的領袖型
‧第8類  短中指×標準小指  熱衷工作的灑狗血型
‧第9類  短中指×短小指  鬥志不足的配合型

◎第13章~抓住幸福的手指‧指甲保養
‧當機立斷!手指占卜簡易版
‧手是全身的縮影?!
‧手指按摩好運UP
‧注意指甲的變化
‧出現在指甲的恐怖警告

內文試閱

第1章 手指占卜的神秘~出生前就藏在手指中的秘密

左右手運勢大不同?

  當我們要看手相時,到底應該以哪一隻手為基準呢?其實每一家流派都有不同見解。如果是學習西方手相學的人,通常會習慣看左手。而以較古老的手相學來說,可能是主張男左女右。

  但是基本上,現在已經不再那麼地硬性規定了。左右手的手相會隨者成長而出現差異性。因為慣用的那隻手使用頻率較高,所以手相的變化當然也比較顯著。以慣用右手的人為例,右手的手相就代表人生經歷的累積;左手則還殘留著先天的性質。正因如此,同時看左右手並互相比較,才被視為是現代手相算命最正確的方式。

  另外,慣用手也可顯示哪一邊的大腦比較靈活。右腦掌管左手,左腦掌管右手,這在神經連結的解釋上已經獲得清楚的證實。人類祖先的猴子並沒有所謂的慣用手,而是右手與左手幾乎同樣靈活;反觀人類則是變成慣用右手,而左撇子較少見。

  這是因為在進化的過程中,掌管邏輯推理的左腦發展較迅速,才會形成多數人慣用右手的現象。因此,右手的手相占卜可以看出左腦所掌管的理性部分,亦即為自己所選擇的人生來算命。而左手就是顯示右腦所負責的直覺部分、先天的命運。慣用右手的人,如果右手的手相顯得相對複雜,代表你的理智較強,具有克服命運的力量;而左右手的手相若無太大差別,就可以直接順從掌管先天命運的那一方。話說回來,無論是跟隨哪一家門派,手相學還是左右手都需兼顧,兩者皆重要!

能夠抓住幸福的漂亮手指

  你知道什麼是所謂的「黃金比例」嗎?它是指一個物體看起來最完美的比例,這定律適用在許多東西上面。所以,手指當然也有黃金比例,雖然並沒有特定的數據來呈現這個比率,但是卻有理想的手指形狀。

  首先,理想的第一印象就是手指整體呈現平順筆直的狀態,但並不是愈長愈好。手指的長度、粗細及肌肉的分佈都是很重要的。不會過粗或過細、且平順筆直的手指,就會給人親和的印象,這種人對外會顯現出比較柔和的氛圍,所以也容易讓人接納。

  但是,儘管手指的整體形狀良好,但表面色澤卻不好的話,可能會使得運勢下降。理想的色澤是呈現紅潤的健康膚色,且手指表面有充分的滋潤度及光澤度。每個人的膚色大不相同,但也不是愈白晰就愈好。皮膚白晰的人,若是手指不紅潤、呈現慘白發青,就會給人不夠健康的印象。呈現粉紅膚色的健康手指才是重要的。因為手指是血液循環的末稍,所以此處容易有血液停滯的現象,也就會造成手指色澤不佳的狀況。就像是擁有好臉色、精神煥發的人通常比較受歡迎,具有健康色澤的手指也才有吸引他人目光的魅力。

  另外,前面提到的手指形狀或色澤就算都具備了,要是手指肌膚缺乏緊緻度還是很可惜的。例如,手指肌肉分佈均勻,但缺乏彈性時,代表元氣衰弱、運勢低迷。但也不是鼓鼓的、腫腫的就好。當你身心疲憊時,會因為循環不佳而手指水腫。所以手指過度緊繃腫脹時,休息是必要的。可以洗澡或泡澡以促進血液循環,或是利用按摩來解除水腫現象(詳見「第13章~抓住幸福的手指‧指甲保養」)。

  最後一個手指黃金比例的條件是柔軟度。將雙手用力伸直時,如果手指前端愈翹,代表此人愈具有臨機應變的特質。手指具有柔軟度的人,就算個人的運氣有所變動,也不會輕易地被命運所左右。這樣的人不會因為頑固而招來不好的運勢,就算運勢看漲也不會因此過分自滿,是能夠克服瓶頸、精確地抓住機會的類型。

  肌肉分佈、色澤、肌膚彈性、柔軟度,綜合以上各點才能評斷手指的「黃金比例」。漂亮的手指可以在各種情況下為你帶來幸福、掌握幸福。

疲倦的手指會招來壞運?

  與黃金比例相對,也有人是屬於「黑暗比例」的手指。

  例如,手指雖然纖長,但卻細到沒有什麼肉;或者是就算有肉卻只是虛胖、沒有彈性的肥肉,這都會給人不健康的印象。另外,本來應該是筆直纖長的手指,卻在某個關節處變得僵硬,無法直直地伸展,就像是駝背一樣呈現彎曲狀態,這種現象也不算好。

  這一類的「疲倦手指」,常會讓你的運氣變差,甚至錯失良機。

  人的手指會使用在許多手勢上,與人面對面而坐、雙手放在桌上時,雙手就成為與對方距離最近的一部份。因此,我們就會忍不住注意對方手指的自然動作及手指的整體外觀。假設坐在你眼前的是個完美對象或絕世美女,但她的指尖卻乾燥粗糙或顯得不健康,此時你會對她產生何種印象呢?因為與你的想像有所差距、應該會開始覺得不安或擔心,而就此留下不好的印象吧!大家都用「會說話的眼睛」來形容我們的靈魂之窗,所以請別忘記手指同樣也比外表更能代表一個人。

  做好健康管理,每天按摩自己的手指。藉此讓自己擁有漂亮的手指,也更能為你帶來快樂的人生。 指節長短藏玄機

大拇指「外在人格」瞭解現在的自己
食指「自尊心」你的上進心及支配慾有多少?
中指「社會性」果斷力及工作運勢
無名指「藝術天分」顯示你的品味和名利慾望
小拇指「潛在個性」機智、思慮和社交手腕就看這裡

■大拇指的判斷︰大拇指輕鬆微靠食指,若前端比食指的第二關節稍短就是標準長度,大拇指的前端到達或高過食指的第二關節,就是「長拇指」,大拇指的前端只到食指的第三指中央處就是「短拇指」。

標準拇指  有安定感的可靠之人
長拇指   意志力堅強的頑固傢伙
短拇指   感性的撒嬌鬼

標準拇指
有安定感的可靠之人

  靈活度適中,不短也不長、每個指關節的長度分佈都很標準的大拇指,代表意志、理性與感性的調配都很均衡。這樣的人就是很堅強、可靠的人。

  一旦決定了目標,就會開始一步步地計畫,冷靜沈著地堅持到最後一刻。也能夠為他人著想,所以常得到別人的協助,支持者眾多。在人際關係中,總是可以站在適當的位置,不會過於引人側目,但也不會被埋沒在團體中之,適度地讓人感受到他的存在。

  不會太過好強或是情緒不穩定,基本上是冷靜穩重的類型。也沒有太強烈的感情高低起伏。

  不過,仍有一個需值得注意的地方,如果有個嚎啕大哭、或是因為生氣而情緒不穩定的人出現在你面前,可能因為你的過度冷靜,反而會讓對方覺得你沒有同理心或冷眼旁觀,而因此對你抱持負面的印象。所以,有時候稍微誇張一點的反應,應該能避免一些麻煩吧。

  雖然你的內心仍有熱血因子,但還是要小心容易看起來較冷漠。

長拇指
意志力堅強的頑固傢伙

  比標準大拇指稍長的人,是比較理智的人,屬於意志力堅強的類型。這種人能夠聰明地克制、壓抑感情,冷靜地待人處事。

  屬於現實主義者的你,對於社會現實面的適應力很強。在社會中,是個可以交出漂亮成績單的人。只要是到了你手中的事情,就一定有很高的成功率。

  但是,過長的大拇指卻很容易變成一個頑固的人。因為總是把自己的意志、想法擺在第一順位,所以常常和周遭的人發生爭執。因為過度倔強而吃虧的例子也不少。腦筋轉得很快、很靈活,但也容易失去隨和的協調性。

  觀察力十分敏銳的你,應該很懂得事物的本質及解決方法。但就是因為一心一意只想貫徹自己的意見,所以會與他人發生衝突。

  如果你覺得常常惹上麻煩,那就稍微克制一下自己的任性吧。只要你能懂得退讓的道理,相信對方也會適時讓步的。

  因為你擁有超強的意志力,所以愈是近在眼前、唾手可得的目標反而會適得其反;相較之下,愈困難崇高的目標,愈能做得更好。屬於抱持崇高的理想,才更能發揮能力的類型。

短拇指
感性的撒嬌鬼

  容易變得軟弱、受感情左右的類型。
  
因為意志力不夠堅定,常會受到他人左右。不擅長陳述自己心中的想法,因此而累積不少的壓力。

  因為感性勝過理性,所以是個感情豐沛的人,淚腺發達、充滿同情心。但是,也要小心別人看透這點而利用你。

  擁有一顆溫柔慈悲的心,就算被騙可能也不會抱怨或反抗。等到事後,才找朋友大哭一場,或是不斷敘述自己愚笨的行為,這都是短拇指類型的特徵。

  喜歡撒嬌的個性,常常讓你無法下定決心。雖然熱情滿分,但缺點是會立刻放棄、動機瞬間冷卻。

  這種人尤其容易在男女關係中產生問題。一下子就放入太多感情,所以受傷的幾乎總是你自己。就算你心知肚明,但仍是會被感情牽著鼻子走。因此,你絕對需要一個任何事情都能找他商量的知心好友! ■食指的判斷︰以手背來目測,食指的最前端是否到達中指指甲的根部,如果有的話就是標準長度。高過就是「長食指」,低於就是「短食指」。

標準食指  隨和的穩重類型
長食指  受自尊心擺佈的類型
短食指  躲在角落的吃虧類型

標準食指
隨和的穩重類型

  普通標準長度的食指,代表你具有一定的自尊心,但也不會任其擺佈、左右,是具備穩定感的類型。不會過度低聲下氣或氣餒,也不會誇大自己的豐功偉業而讓他人厭煩。

  能夠顧慮到周遭的一切,所以具有很好的協調性。但是,也不會故意迎合他人、拍馬屁,在重要的時刻仍能貫徹自己的初衷,屬於內心十分堅強的類型。能夠相信自己,所以不輕易隨波逐流。

  沒有太強的支配慾望,也不會強烈地命令別人遵從自己的意見。但是,卻也很討厭被人命令或無端的頤指氣使。擁有一顆上進的心,能夠靠著一步步持續的努力,鍛鍊、增加自己的實力。

  在團體或組織中可以吃得很開,但也能習慣自己一人單獨行動,這是因為你不會受到周遭的人所影響。

  但是,這樣的人常常對於自己的自尊心毫不關心。所以,可能會在無意識中意氣用事,平常待人處事或說話都應保持柔軟的身段才是。

長食指
受自尊心擺佈的類型

  食指的長度與自尊心的強度是成正比的。食指愈長,代表有愈頑固、自以為是的傾向。但是,如果只是比標準食指稍長一些的話,其自尊心會轉變成正向的力量,而能做出與其相稱的努力。

  如果你的食指已長到幾乎和中指一樣,要特別注意是否有蠻橫不講理的個性,也許在你眼中不過是件普通的事情,但別人可能會認為你只是在耍任性。稍做收斂與保留,才能免去一些麻煩的問題。

  不過,長食指也不全是壞事。為了不讓別人看見自己難堪的一面,你反而會不斷地堅持、繼續努力,算是在私底下會認真打拼的類型。只要好好地善加利用這份自尊心,相信你的技能或才藝可以更迅速地提升。

  但是,這類型的人一旦有了實力,就很容易自滿、或是把其他人看扁。

  只要隨時記得謙虛,就能不受自尊心影響,獲得周遭的好評價。

短食指
躲在角落的吃虧類型

  這類型的人對於一切事物都顯得很消極。由自尊心所建立的自信部分十分微弱。容易躲起來一個人獨自思考,可能導致原本應該到手的機會,卻平白無故的溜走了。

  這類型的人也不是沒有上進心,但總在還未表現前,就因「反正我就是辦不到」的想法而自動放棄。你的負面想法常常會掩蓋過想要努力的心情。因為凡事總想先看到結果,希望在一開始就獲得評價,所以造成你的信心不足、裹足不前,負面的情緒也就不斷升高。不論任何事,只要慢慢來、配合自己的腳步,就能讓你擁有努力的勇氣。

  短食指的人必須為自己創造信心的來源。無論是針對什麼事情,請一定要有「這點我絕對不會輸」的心態。興趣、資格證照、甚至是服飾穿搭都可以,只要能擁有自信心,相信以往總是輕易錯過的機會將會回到你的身邊。如此一來,必可抱持積極正面的態度,為自己指引人生的新方向。

■中指的判斷︰若以手掌的長度為100%,中指的標準長度大約是其75~80%。少於75%的就是「短中指」,多於80%的就是「長中指」。

標準中指  身段柔軟、有常識的人
長中指  煩惱多的高傲類型
短中指  具有行動力的自由派

標準中指
身段柔軟、有常識的人

  手掌與中指的分配比率適中的話,代表你具備柔軟身段的社會性。無論在何種職場或人際互動關係中,都能輕易地融入團體之中。除了會看場合及他人臉色之外,也不會只把目光放在眼前,而是能夠考慮到未來並加以行動的人。

  擁有實踐力的你,只要是自己下定決心,一定會貫徹到底。但是,你並不是那種會拼了老命、認真工作的類型。這種人會覺得,工作只要能保障基本的生活就足夠了,所以不會做出過度勉強的努力。上司所指派下來的工作,當然會負起責任好好地完成,但也不會自己主動積極地爭取機會。

  在團體的人際關係中,如果是一定得發表意見的場合,便會率先開啟話題,但如果其他在場的人正在說話,場面已經炒得很熱時,你就不會冒昧地搶出風頭。

  你是具備常識的人,於公於私都能取得良好的平衡。

  只是,在穩定的人際關係或職場中,雖然可以悠然自得、按照自己想做的去發揮;但若是不穩定的環境下,則會有步調紊亂的狀況發生。所以,這樣的你適合牢靠踏實的職場。

長中指
煩惱多的高傲類型

  中指所佔比例較長的人,屬於不輕易妥協的類型。在處理人際關係時,即使受到周遭的人反對,你也不會改變自己的意見,總是一直在小地方堅持己見,而變得容易孤立。

  如果只是比例稍微長一點的中指,大約是手掌長度的90%的話,具有自立自強的氣質,這種個性的魅力說不定也會吸引他人。這樣的人有領袖魅力,無論是在組織中、或是個人行事,都可以展現自己的存在感。但是,如果比例多出於90%的話,容易變得過度固執、神經質,甚至可能無法活用天生具有的實踐力,且招來更多的衝突。   中指愈長的人,愈能夠深思熟慮。但是,也可能會在你埋首苦思的同時,不小心錯失大好機會、時間也毫不留情的流逝了。所以,你應該養成早一步做出判斷的習慣,時時告誡自己:「與其想破了頭,不如實際行動!」

  如果只是一味的執著己見,容易變得孤芳自賞。多去傾聽他人的意見及看法,相信將可獲得更多支持的聲音。

短中指
具有行動力的自由派

  短中指是具有敏捷實踐力的類型,迅速判斷、乾脆行事是你擅長的處事原則。只要決定了目標,就會立刻勇往直前,奮力奔向終點。不過,也因此容易有搶在前面出風頭的傾向。

  這類型的人思慮略欠周詳,常有貿然決定的衝動,屬於比較莽撞的個性。

  在團體中,充滿元氣的你會負責炒熱現場氣氛,在舉辦閒暇娛樂或活動時,你具備了中心人物的資質,但唯一的問題是情緒像天氣一樣喜怒無常。

  有時候,明明說出口的是自己,但在中途就改變心意或放棄的人也是自己。這樣的你常常無法壓抑自己的衝動。

  你在職場上充滿幹勁、負責認真,所以也能很快地獲得升遷的機會。只不過,會因此而得意忘形、沒注意到腳邊的陷阱,反而也有可能會發生適得其反的狀況。謹慎小心才能確保你的職場生涯。

  另外,與其是和他人聯手的團隊工作,獨立行事更能發揮你工作方面的見識與智慧。如果還是要待在團體內的話,凡事愛搶第一的你,培養克制自己的心是很重要的。

■無名指的判斷︰以手背來目測,中指與無名指併攏。無名指的長度落在中指第一指的前端三分之一處,就是標準長度。若高於中指第一指的三分之一,就是所謂的「長無名指」;若未到達就是「短無名指」。

標準無名指  個性不明顯的中庸派
長無名指  超級有個性的愛現派
短無名指  無法察覺自身素質的糊塗派

標準無名指
個性不明顯的中庸派

  不長也不短的無名指,代表你擁有比較平均的感受性。你不會與世間的一般標準相差太遠,對於流行的事物也能跟上腳步。雖然,你的品味並沒有特別出眾,但也絕對不是土里土氣的那一型。不過,有時候會容易變得沒有個人特色,所以仍須稍微表現出自己的獨特之處。

  因為你對審美觀念並不會過度在意,所以流行服飾、配件,或是室內擺設裝潢,只要是自己喜歡的,就不太會去計較是不是名牌。懂得看場合挑選衣服的你,衣櫥裡當然一定也有幾件特別場合時要穿的「決戰服裝」吧。但是,那些衣服因為平常很少穿,所以在特殊場合才穿上時,難免讓人有不搭軋的感覺。

  你對於彩妝或流行的品味並不差,所以平時多做功課是絕對有好處的。要怎麼收穫,就先那麼栽!相信你也可以表現自己的個性美。

  不需要一味的隨波逐流,只要在流行的脈動中跟上腳步,把重點放在思考什麼東西才是最適合自己的!

長無名指
超級有個性的愛現派

  長無名指就是敏銳審美觀的最佳證據,代表你對於美好的事物非常敏感。但是,這種敏銳的感受性也會展現在名譽及名聲上,所以你希望獲得認同的心情也總是多出別人一倍。

  如果只是比標準無名指稍微長一點點的話,你的美感及感性恰好能讓你拓展人生的視野,也更容易掌握成功。這樣的人在藝術領域的活躍是值得期待的。

  不過,如果無名指已經長到和中指一樣,甚至是比中指還長的人,就應該特別小心才是。雖然你具有很強的感受性,但卻可能會利用這點來表現自己,強烈的想要飛黃騰達。但是,名利薰心可能反而會讓你從高處跌得更慘。

  你那極富特色的品味,會讓你在眾人之中特別顯眼,有時因為想要來個大逆轉,卻反而會有招致失敗的危險。

  亮麗耀眼的你,讓人無法忽略你的存在,所以大家都對你留下很深刻的印象。沒有特別裝扮的你,就已經很顯眼、也足夠展現自己的品味了,所以最好別再做出太誇張的打扮。試著穩重收斂一點吧!

短無名指
無法察覺自身素質的糊塗派

  你對於藝術方面的感受性稍微弱了一點。就算是女性,短無名指的人在感性這一塊有較不發達的傾向。如果說得好聽一點,因為你本身已經具備美的特質,所以對外表的美醜關心度並不高。因此,你不會太積極地去培養自己的美感。

  自然不做作的你雖具有純真自然的美,但是用來包裝這份美麗的外在流行服飾或配件,常常是過於隨便的東西。彩妝部分也是心血來潮時偶爾畫一下,平時沒有太多研究。所以,這樣的你便無法發揮自身素質的優點。

  你並不會想要在眾人中顯得耀眼,所以儘管沒有人注意到你也無所謂。但就因為這樣,才使你沒有琢磨、鍛鍊自己的慾望。如果你的無名指非常短、甚至比食指還要短的話,上述的現象可能會變成一種怪癖。

  你應該做的是培養對流行、藝術、美術等課題的興趣,藉此改變自己的想法。不要覺得很麻煩,試著多到外面走走吧。看看一些美麗的風景、閱讀一些流行雜誌,相信會對自己有加分作用。 ■小指的判斷︰五根手指併攏、手背向上。若小拇指的前端跟無名指第一指的皺折部分對齊,就是標準的小拇指。高出便是「長小指」,低於屬於 「短小指」。

標準小指  乾脆爽快的交際家
長小指  服務精神滿分的交際家
短小指  精明過頭的交際家

標準小指
乾脆爽快的交際家

  內在的你十分安定,是個散發穩重氣質的人,所以能夠擁有圓滑的人際關係。你不喜歡與他人發生衝突,但是也不喜歡太過冷漠的關係。

  你的穩重能夠為你與他人之間保持一個剛剛好的距離;因為你的社交能力很好,只要有適當的機緣,你的朋友就會增加。但是,你並不會自己過於主動積極地製造認識他人的機會。

  你與他人的關係比較淡泊,雖然不會引發衝突,但也因此很難有真正稱得上知心的好友。追求安全感的你,對於投入一份新的人際關係,多少會有一些抗拒感。這種人比較乾脆爽快,所以一旦當了朋友就是一輩子的。能夠和青梅竹馬的朋友一直維持聯繫的,就是這類型的人。

  你行銷自己的能力稍嫌不足。

  如果一直保持沈默的話,小心你的存在感會漸漸消失。所以,還是要試著對周遭的人傳達自己的想法或意見。

長小指
服務精神滿分的交際家

  長小指表示你擁有很好的交際手腕。也許你自己並沒有察覺,但是在你講話時,自然流露出的氛圍,總是能吸引眾人的目光。你是可以適當掌握聽眾情緒的類型。

  與無名指的長度相差不遠,甚至是長過無名指的話,你天生的溝通交際能力可能會得到反效果。這會造成你的服務奉獻精神過剩,儘管不是故意的,也會不小心對他人說謊,而沈迷於玩弄計策之中。

  這樣的你很容易拓展自己的交友圈,但也常招來他人誤解,而導致真正瞭解你的人將會愈來愈少。不要一心只想炒熱當下的氣氛,試著將最真誠的自己呈現在大家眼前吧。小心自己動不動就誇大的表現手法,以及故意搞笑或搞怪的壞習慣。

  只要稍微收斂一點,以誠實的心來對待他人,相信你一定可以受到許多朋友的眷顧。如此一來,再加上你善於行銷自己的能力,真正瞭解你內心想法的好友與知己也會跟著增加。

短小指
精明過頭的交際家

  短小指的人,代表你對周遭環境擁有非常好的適應能力,能夠臨機應變,無論對方是誰都能做好應對進退,這就是短小指在社交能力上的象徵。但就是因為善於配合他人,也會常常迫不得已地偽裝自己。

  人際關係所涉及的範圍及人數容易不斷擴增,這在無形之中也成為你的壓力來源。因為你在行銷自己這方面,顯得比較含蓄保留,所以與他人的關係也都淺淺、淡淡的,容易流於形式上的點頭之交。因此,你沒有知心的朋友,屬於寂寞的類型。

  小拇指愈短的人,上述的情況就愈加嚴重。缺乏表現能力的你,有時也無法完整地傳達自己想表達的意見。甚至因此在心底累積了不少抱怨及壓力,而漸漸覺得與他人溝通是件麻煩的差事。

  如果你是這樣的人,不用勉強自己融入社交圈是最安全的辦法。其實,你並不擅長待人處事之道。所以,只要結交幾個能讓你感到自在舒服的朋友就夠了。在輕鬆和諧的氣氛中,你也才能適時地表現自己,並從中獲得真正知心的朋友。因此,配合度高卻造成自身負擔的你,首先要做的就是瞭解自己這方面的個性。

作者資料

橘Noel

整合型占卜研究家。 眼睛所看不見的潛在運勢竟能夠改變人生?!作者受到這種不可思議的力量所吸引,而開始接觸占卜的世界。不需要依賴專業的知識或技術,無論是誰都能學會的占卜技巧是其研究的目標。致力於古今東西的各類占卜及算命,努力拓展一種新的境界。 《手指占卜--一把尺+五根手指,看出你的真本性!》在手相學中是尚未廣為人知的一部分,作者應用最新的生物學及心理學觀點,將焦點放在這誕生不久的新式占卜上。 目前繼續研究各式各樣的算命占卜,努力幫助在人生道路上感到困惑迷惘的人。

基本資料

作者:橘Noel 譯者:方逸珮 出版社:臉譜 書系:生活風格 出版日期:2010-04-01 ISBN:9789862350980 城邦書號:FJ1014G 規格:膠裝 / 雙色 / 160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