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學習 > 學習方法
A4資料夾成功術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內容簡介

◆日本亞馬遜書店★★★★★推薦! 3個步驟┼1元化整合,打造10倍以上的夢想實現效果! 沒有無法實現的夢想,只有不懂實現夢想的方法! 製作一本A4夢想檔案夾,你可以從中: 喜歡自己、客觀審視自己、發現自己的優點與個性、看清成長之路、容易與初次見面的人聊天、明暸解決問題的步驟、湧現積極的事業心、知識系統化、朝向目標前進…… 【名家專文推薦】 ◎104人力銀行行銷總監 邱文仁 ◎《19歲總經理》作者 邱維濤

目錄

◎prologue 序
‧沒時間垂頭喪氣!……2
‧這本書能幫助這些人……4
‧為了「認識自己」的夢想資料夾……5
‧夢想資料夾讓你喜歡自己……6
‧夢想資料夾帶來工作機會……7
‧擁有夢想資料夾就能表現自我……8

◎PART1 夢想資料夾是什麼? What?
‧夢想資料夾是什麼?……16
‧因為傳統,所以心動……18
‧夢想資料夾與回憶相簿不同……20
‧夢想資料夾的製作方法……22
‧製作夢想資料夾時,須注意的地方……30
‧夢想資料夾帶來的十個效果……32
‧「集中為一冊」有其意義……36
‧生活瑣事搖身變成有價值的東西……38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40
‧column 成為一個點子創意人吧 42

◎PART2 藉由夢想資料夾發現自我 Discover
‧夢想願望來自於「最愛的事」……44
‧夢想資料夾能發現”被忽略的自我”……46
‧每天翻閱夢想資料夾……54
‧「就靠自己」決勝負……56
‧夢想資料夾帶來自信……58
‧神是最棒的設計師……60
‧column 別把焦點放在「不會的事」 62

◎PART3  一本A4資料夾就能實現夢想 Dreams
‧連結夢想與現實的「目標紙」……64
‧著手實現夢想計畫吧!……70
‧充實夢想資料夾……74
‧實現夢想的簡單法則——「感動自己,感動別人」……76
‧透過簡報傳遞夢想……78
‧再次架構夢想資料夾……86
‧讓「感應器」發揮作用……89
‧把生日當做「人生里程碑」……92
‧column 大膽說出「沒問題,我可以」 94

◎實踐模式 如此活用夢想資料夾 Challenge
‧120%活用夢想資料夾……96
‧製作「讓工作更充實的資料夾」……98
‧夢想資料夾=「我的雜誌」,藉其發現自我……102
‧製作「減肥資料夾」……107
‧製作「學習英文資料夾」……113

序跋


◎沒時間垂頭喪氣!

  前幾天有一個高中女生問我:「妳為什麼總能笑嘻嘻地說話? 難道沒有心情不好的時候嗎?」

  要是平常,我一定會報以微笑地說:「沒有!因為那樣有害美容以及健康。」可是她直視的雙眼太過純真,於是我老實地回答:「我當然也有心情低落到不行的時候,不過有一天,我突然覺得『逝者已矣』,沒時間垂頭喪氣,也別浪費時間在過去的事上。不能蹉跎人生,時間寶貴。」

  幸而當時內心湧現一股「想要創造東西」、類似衝動的強烈想法,心中盤算著:「我該怎麼做才能實現它?」,於是腦海裡就陸續浮現該讀的書、想看的風景、出國收集資料等該做的事情等。這麼一想,便擔心時間不夠。

  所以垂頭喪氣只是浪費時間,因此我決定盡可能地保持笑容。畢竟心情沮喪的話,怎麼可能實現夢想!但如果能時常保持微笑的話,不僅自己開心,就連周遭的人也會心情愉悅吧!

  那麼,你又是如何呢?是否有想要做的事並且也朝著這個夢想邁進呢?或者雖然有想做的事,可是感嘆現實環境不配合呢?又或者因為沒有明確的夢想,正感到焦躁不安呢?如果你正因此而感到不順心的話,請馬上揮別憂鬱的臉,展開笑容吧!因為我們可沒時間垂頭喪氣喔!

  當你手上捧著這本書,就代表「這一刻」心中湧現「我想實現夢想!」、「我想做點什麼!」、「我非得做點什麼!」的想法了。

◎這本書能幫助這些人

  ‧想實現夢想、想成功、想成長的人

  ‧每天早上都想精神飽滿地起床,開始一日之計的人

  ‧就算雨天也想開心面對工作的人

  ‧沒來由地缺乏自信,對現況感到疑惑的人

  ‧躊躇不前,不知該做什麼好的人

  ‧即將參加人生轉機般重要面試的人

  ‧雖然總是被旁人提醒「該決定將來的出路了吧!」、「訂個目標吧!」,卻遲遲無法下決定的人

  ‧雖然旁人常說:「善用你的特色!」、「這事只有你做得來!」,但卻不了解自己的特色,也沒有特別長才的人

  ‧雖然想擁有夢想或目標,卻不知該怎麼做的人

  符合上述條件的你或許想藉著翻閱流行雜誌或上網,走一步算一步。不過,吸收過多資訊時,也有人反而因此喪失自信,或猶豫該不該跨出腳步。人本來就經常煩惱與考慮,「繼續這樣好嗎?」、「應該有更擅長的事吧!」,不管是誰都會這麼想吧!

  這本書將告訴你這種時候該怎麼辦。與其看別人、雜誌或網路,首先應該要「看看自己」。認識自己並不是一件難事,任誰都能馬上行動,而且它的確非常有效果。

◎為了「認識自己」的夢想資料夾

  「夢想資料夾」本書讓「認識自己」實際化。

  製作方法非常簡單!只要把自己曾做過的、喜歡的、有興趣的事物放進一本資料夾即可。

  如果有人覺得:「可是…,沒什麼喜歡或有興趣的東西耶!」,那麼請你現在就出門一趟。坐上電車、看看風景之後,應該就會發現一些喜歡的、或是吸引你的東西。千萬別讓它們就這麼溜走,請記在紙上或用相機拍下來。看電視或翻閱雜誌時,也能如法炮製,將那些讓你感到「很棒!」的文章或專欄收集起來,寫下感想之後,放入資料夾吧!

◎夢想資料夾讓你喜歡自己

  俗語說見面三分情,人類具有「愛上眼前事物」的本能。

  就像見到家人、熟悉的景色時,心情自然變得平靜快樂一般。看著放進自己曾做過的、喜歡的事物的這個資料夾,就像看著自己。看著看著,就會喜愛並重視自己的將來。

  翻閱製作完成的夢想資料夾時,會對自己感到驕傲與產生自信。想更重視自己、善加發揮自己的長處,於是追求成長、學習之心也就自然而然地湧現。

  未來之門不會為那些否定自己的人而開。為了實現夢想、活得更好,肯定自我比什麼都重要。僅僅一本夢想資料夾就能實現夢想。

◎夢想資料夾帶來工作機會

  我現在為了設計小孩喜歡的建築物,以及未來的教育方案,每天奔走於國內。如此這般地願望成真,真的得感謝夢想資料夾。

  舉例來說,比起拿出一級建築師的名片,倒不如給初次見面的對方看我的夢想資料夾,讓他了解我至今做過的事、今後想做的事。「嗯~原來如此~」,他的表情在一瞬間起了變化。其實擁有證照的人很多,也因為如此,對方反而比較不容易感動,於是夢想資料夾就發揮了威力。

◎擁有夢想資料夾就能表現自我

  有一個小故事發生在我二十八歲左右,當時我還只是一個設計師的時候。

  我看著《日經報》的人事廣告,一間間打給各公司的社長,表明「希望能共同創造出經濟實惠、品質優良的建築材料」。

  當時電話被轉接到祕書室,大多都是被告知:「那麼請傳真妳的履歷過來」。

  於是我把「夢想資料夾」裡的某些資料傳真過去,獲得對方信任的話,就能直接與他們見面,再利用夢想資料夾做自我介紹。我就是如此毛遂自薦、實現夢想。

  製作夢想資料夾將會喜歡自己,喜歡自己就會產生自信。另外,還沒找到夢想的人,也能藉此找到夢想,每天散發出光芒。製作夢想資料夾將能隨時意識到夢想,於是更容易接近它,為你加油的支持者也會增多吧!

  本書將介紹如何具體製作夢想資料夾,以及如何應用的方法。想必你的人生將變得開心又充實。

作者資料

鈴木 敏惠(Suzuki Toshie)

千葉大學教育學院特聘教授,中部學院大學客座教授。一級建築師。以「有意志力的學習」為理念,實踐二十一世紀的教育。提倡並實踐未來教育方案學習,以及履歷評價等等。也是教育界、醫療界的人才培訓教練,觸角廣泛。另外,在全國各地展開研修會,發掘開發大家的幹勁。著作包括《履歷評價革命!》(學事出版)、《履歷評價與教練方法》(學事出版)等。

基本資料

作者:鈴木 敏惠(Suzuki Toshie) 出版社:商周出版 書系:ideaman 出版日期:2008-11-04 ISBN:9789866571480 城邦書號:BI7031 規格:膠裝 / 雙色 / 144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