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人文史地 > 世界史地
中東與伊斯蘭世界史圖解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中東地區為何常有爭端發生?為何在二次大戰後成為列強爭奪的目標?回教派系分裂、美國入侵、巴勒斯坦難民、車臣動亂……,本書將解開中東五千年歷史,探討伊斯蘭教的影響力。 五千年前人類最古老的兩個文明(埃及文明、美索不達米亞文明)誕生,地處歐、亞、非三大洲之交界,長久以來維持著帝國的存續,也是受到全球關注的石油能源主要產地, 蘊含豐厚文明的「中東與伊斯蘭世界」與戰亂不斷的「中東與伊斯蘭世界」,被時空與現實切割成零散的碎片,完整的中東歷史究竟是什麼? 複雜的歷史層層交疊,依然無法輕易了解的中東與伊斯蘭世界。為何如此引人注目?又為何常有爭端發生呢?本書解開五千年前至現在的中東歷史並試著去探討其本質。 二次世界大戰後,日本對於中東及伊斯蘭世界,這個國際紛擾頻頻發生且兼負支撐現代文明所需的石油能源供應地區,具有相當程度的關心。因此,大街小巷中到處可看到與中東紛爭相關的書籍、有關伊斯蘭教或是伊斯蘭文明的相關圖書,以及中東現代史概說等書籍。 然而,在五千年前人類最古老的兩個文明(埃及文明、美索不達米亞文明)誕生,地處亞洲、非洲與歐洲三大洲之交界,長久以來維持著帝國的存續,對於經由「海之道」、「絲路」、「草原之路」而來的三種文明互相交流而持續造成影響的「中東與伊斯蘭世界」,與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的「中東與伊斯蘭世界」被切割開來,目前在市面上很少見到將兩者連貫起來並且簡單易懂的書籍。 本書以容易閱讀的形式,試著將內容深奧、寬闊的中東與伊斯蘭史介紹給讀者。一面翻閱過去的歷史,也有助於了解現在充滿著各種問題的「中東與伊斯蘭世界」。

作者資料

宮崎正勝(Miyazaki Masakatsu)

1942年出生,東京教育大學文學部史學系畢業。曾任都立三田高中、都立九段高中、筑波大學附設高中教師,以及筑波大學講師、北海道教育大學教授等職,現於NHK文化中心等機構擔任講師。著作豐富,尤其擅於透過「經濟」「貨幣」等角度重新解讀世界史,廣受好評。著有暢銷書《世界史圖解》(商周出版)、《51個影響世界經濟的關鍵大事》(時報出版)、《你不可不知的世界金錢史》(暫譯)、《如何解讀世界史》(暫譯)、《從空間解讀的世界史:馬、航海、資本、電子資訊的空間革命》(遠足文化)。

基本資料

作者:宮崎正勝(Miyazaki Masakatsu) 出版社:商周出版 書系:經典一日通 出版日期:2008-09-23 ISBN:9789866662379 城邦書號:BI2031 規格:膠裝 / 單色 / 336頁 / 17cm×23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