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文學小說 > 翻譯文學 > 小說
上帝也得打卡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 上帝也得打卡

  • 作者:顏崑陽
  • 出版社:麥田
  • 出版日期:2000-04-01
  • 定價:160元

內容簡介

這是一個最要求規律的時代,卻也是一個最不確定的時代;這是一個最自由的時代,卻也是一個限制最多的時代;這是一個最開放的時代,卻也是一個最封閉的時代…… 在「威而剛座談會」中女人會喊叫出什麼話?「說謊村」的村長選舉會選出怎樣的人?「城市大風吹」吹出了什麼?「莊子教小學」結果是回家吃自己!通訊方便之後人與人間的距離已經無法用遠近來衡量了…… 這許多的社會「怪現狀」都在《上帝也得打卡》一書中精彩演出。 上帝為什麼要打卡?誰是上帝的主人?現代人已經變成時間的奴隸,在一定的時間刻度下做著固定的行為,而老闆更用打卡鐘來限制壓榨員工,在這樣的時間牢獄下,或許有一天連上帝也必須打卡上班了;作者以莊子寓言式的諷刺筆法,將社會尋常所見的「怪現狀」做出幽默辛辣的演出。本書集結顏崑陽發表於<<自由時報>>副刊「台灣的心」專欄的五十幾篇文章而成,內容多樣,有針對台灣社會亂象的針砭、有對於今昔之比的感喟,也有對於生活、過往的懷想;作者筆鋒犀利,卻不失幽默,頗具莊子「寓言」的趣味與啟發性。

作者資料

顏崑陽

嘉義人,一九四八年生,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文學博士,現任國立東華大學中文系教授。他是學者,也是作家;研究中國美學、文學理論、老莊哲學、詩詞學。他寫古典詩,曾獲中興文藝獎章,出版《顏崑陽古典詩集》。他寫小說,兩度獲聯合報小說獎,出版小說集《龍欣之死》。散文是他最主要的創作,曾獲中國時報文學獎,出版過散文集《秋風之外》、《傳燈者》、《手拿奶瓶的男人》、《智慧就是太陽》、《聖誕老人與虎姑婆》等多種。

基本資料

作者:顏崑陽 出版社:麥田 書系:麥田文學 出版日期:2000-04-01 ISBN:9789577089953 城邦書號:RL1106 規格:182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