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生活風格 > 休閒嗜好 > 園藝
食蟲植物觀賞與栽培圖鑑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內容簡介

台灣第一、也是唯一的食蟲植物圖鑑! 光說植物會吃蟲就已經夠吸引人了,何況為了捕蟲吃蟲,它們還特化出各種奇特有趣的器官!除了一般人最熟知的捕蠅草的「捕獸夾」、豬籠草的「水桶陷阱」,毛氈苔、南非捕蟲樹是另一類分泌黏液的捕蟲高手,瓶子草由葉子捲成的「甜筒」,也讓昆蟲無法抵擋。 然而,除此之外,你知道有種貍藻能在水中「造網」捕蟲嗎?螺旋貍藻的根部更能特化成螺旋狀迷宮,在土壤裡大快朵頤。一般人都熟知非洲堇,但很少人知道也有會吃蟲的捕蟲堇,而且它們美麗的花,比起園藝花卉毫不遜色,甚至連鳳梨科植物中,也有食蟲鳳梨! 這些食蟲植物它們製造陷阱,打造迷宮,造網捕蟲,由葉子特化成的捕蟲利器,成了園藝愛好者培植觀賞的臻品最愛,至今已培育出許多奇豔無比的種類。 就栽培而言,食蟲植物各有特殊的生育環境,許多種類更是對氣候條件非常挑剔,如何成功地栽培繁植成了愛好者的一大挑戰,本書作者以長年的多國遊訪與培植經驗,介紹各種食蟲植物的習性與照顧要領,是認識食蟲植物、栽培食蟲植物的最佳指南。 【本書特色】 1.台灣第一本、也是唯一的食蟲植物圖鑑,介紹全球15大類、近300種食蟲植物。 2.作者栽培食蟲植物二十多年,經驗豐富、知識廣博;依台灣四季的環境氣候、食蟲植物的生態,詳細解說栽培方法與繁殖的訣竅,是食蟲植物迷的實用手冊。 3.作者親訪世界各地食蟲植物的故鄉,全書近700張精美攝影,讓讀者一睹全球食蟲植物的多樣面貌。

作者資料

夏洛特(charlot)

出生於台北,自幼喜歡飼養動物,十歲開始種花。 經常進入熱帶雨林,進行長時間的觀察與探險,對雨林植物情有獨鍾。 親自栽植的豐富經驗,使他的園藝功力紮實又具說服力。 再加上數十年的花藝創作, 對於花卉、花材的設計與運用,具獨到美感和巧思。 長年在熱帶地區,過著尋訪植物的流浪生活。 著有《食蟲植物觀賞與栽培圖鑑》、《雨林植物觀賞與栽培圖鑑》。(商周出版)

基本資料

作者:夏洛特(charlot) 出版社:商周出版 書系:綠指環圖鑑書 出版日期:2007-04-09 ISBN:9789861248509 城邦書號:BW7004 規格:圓背軟皮精裝 / 全彩 / 304頁 / 15cm×23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