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親子教養 > 教養/育兒
親愛小寶貝在想什麼?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內容簡介

幫妳全面了解0-3歲的嬰兒及學歩兒! 嬰兒什麼時候能認得自己的影像? 爲什麼學歩兒從平靜到暴怒像翻書一樣地迅速? 小孩子覺得什麼事好有趣? 如果你曾經猜想過到底什麼能觸動孩子,讓他們以特定的方式回應,那麼,本書正是爲你寫作的。 本書解說新生到三歲的幼兒的心智活動,告訴你該如何詮釋發展中的肢體語言。 內谷涵蓋嬰幼兒所有的行為,提供嶄新的研究發現和有效的建議。 寶寶大約要到兩個月才能分辨出微笑。他了解你的肌肉和語調的變化。六週大時,他開始能以微笑加以回應。 對寶寶而言,擁抱很重要,不但能提供他安全感,而且還感到很舒服。在他不舒服時,慈愛的肢體接觸能強化你們之間的心理聯結。在他不快樂時以擁抱安撫,能促進寶寶的發展。 ◎和我說話、碰觸我 剛生下來的寶寶當然聽不懂語言。但是,研究發現寶寶天生最容易聽到人的聲音。不但如此,寶寶還天生對較高的音調敏感,所以他對母親的聲音也比較敏感。 愛撫是和寶寶連結的最佳方式之一。當你輕觸他的臉頰,或是溫柔地親吻他的手和臉時,他最高興。這些行為讓他感到很愉快。研究顯示,女寶寶對撫觸較為敏感,但是所有的寶寶都喜歡被撫觸。 ◎建立連結的建議 .餵奶時,注視著寶寶。可能的話,盡量讓寶寶能清楚地看到你的臉。 .多對寶寶微笑。他能感受到你的感情溫暖。 .當寶寶哭泣時,盡可能抱他,儘管有時候你實在不知道他在哭什麼。 .有機會就和寶寶說話。語言能強化你和他的關係。 .在抱寶寶時,溫柔地用手指撫觸他的臉頰或是下巴。他可能會高興地手舞足蹈!

目錄

.導言  
.新來乍到 
.哭泣寶貝 
.小小冒險家 
.行動派 
.社交型動物 
.真實自我 
.喋喋不休 

作者資料

李察.伍夫森

兒童心理學家、作者和廣播人。 李察.伍夫森經常在電視和廣播節目中出現,同時爲許多報紙和雜誌寫作兒童發展的文章。 李察.伍夫森有多本著作,包括《Bright Start》、《Why Do Kids Do That?》和《Small talk》。

基本資料

作者:李察.伍夫森 出版社:新手父母 書系:育兒通 出版日期:2007-02-12 ISBN:9789867047328 城邦書號:SR0016 規格:膠裝 / 全彩 / 144頁 / 19cm×23.5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