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文學小說 > 翻譯文學 > 小說
來自新幾內亞的光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 來自新幾內亞的光

  • 出版社:麥田
  • 出版日期:2000-12-01
  • 定價:180元

內容簡介

  許多人的小說看來大開大闔,到頭來卻無啥可觀,野薑不然,她常從小處著眼,像風在衣襟上轉彎,像花瓣在尖頂處微翹,使人對生命中那幾乎被忽視或漠視的點或頂不得不給予注意。   野薑在短篇小說〈身體的標記〉中,藉助小小的痣、掌紋、書等的細微變化,以簡潔優美的語言,舉重若輕的筆觸,將情感的兩極和互動、轉折作了深入且優雅的表露,由生命的探險和冒險中獲得一些儆醒,尤其是關於孩子們純真無華的心靈。這樣的短篇小說不僅難得,而且是美的,恍惚之間如同剝開層層花瓣,等到照見花心——看見原始欲望的坦露,卻又有種觸及人性底蘊的悲涼——兼具溫柔與野蠻的悲涼。──白靈 〈野蠻與溫柔〉收錄〈來自新幾內亞的光〉、〈兵兵〉等十三篇作品,作者廣泛涉獵日本文學作品,本書為其第一本短篇小說集,每篇均清新可讀,令人回味。 〈岱司的右手臂〉寫過去的情人與「習慣血液」的關係;〈幸福路〉寫一對女孩的情誼及難與命運抗衡的過程;〈不老鬍〉寫選伴侶受舊情人影子的影響……野薑在她的小說中安排的人物多半非老即少、非被命運捉弄,即如何與情感或死亡作拉鋸戰。他們的生命都是不完美的,卻試圖以各種形式去彌補這些缺憾,盡力朝人性的兩極擴張自已的生命能量──即使是失敗也罷。

基本資料

出版社:麥田 書系:麥田文學 出版日期:2000-12-01 ISBN:9789574692408 城邦書號:RL1111 規格:205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