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商管理財 > 經營管理 > 領導管理
明茲伯格策略管理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當代管理大師湯姆.彼得斯(Tom Peters):「明茲柏格是世界上最傑出的管理思想家。」 明茲柏格完整闡釋策略管理的本質,輕鬆掌握十個不同研究方法的精髓。不論是高階經理人或商學院學生,都能夠透過本書,釐清每一次策略規劃活動的真正目的。 策略制定的工作被視為管理活動的至高境界。可是,受到反覆思想與堅固觀念的衝擊,絕大多數的企業經理人一直毫無目標地四處探索,想要用雙手去環抱那隻僅存於寓言中的大象。如今亨利.明茲柏格這位曾經以《策略規劃的興衰》(The Rise and Fall of Strategic Planning)一書獲獎的作家,協同布魯斯.亞斯蘭德(Bruce Ahlstrand)和約瑟夫.藍佩爾(Joseph Lampel)兩人,創造了一劑強力的解毒劑:率領大家通過策略管理領域荒野的一趟既廣泛又具啟發性──同時又多采多姿──的旅程。 明茲柏格、亞斯蘭德和藍佩爾將策略管理領域中十個不同的研究方法,塑造成策略形成過程的一個連貫性的學派。在這樣的過程中,作者們釐清了當前存在的許多混淆觀念。這樣的結果造就了這本嘔心瀝血的傑作:一本在企業策略方面極為立場清晰、見解透徹的入門書,同時又兼顧可讀性與趣味。 本書作者們針對每一個學派──包括設計學派、規劃學派、定位學派、創新學派和認知學派、乃至於學習學派、權力學派,以及文化學派、環境學派和形構學派等等──的貢獻與限制,提出鞭辟入裏的批評,而最精采極致的表現則在於,它們這些學派如何結合以顯露出這隻大象的蹤跡。由於編排獨特、見解精闢以及取材精華,這本書對於具有創意的企業經理人而言,是一本不可或缺的導論書籍。 【名家推薦】 ◎政治大學企業管理學系教授 司徒達賢 ◎政治大學科技管理研究所教授 李仁芳 ◎政治大學校長 吳思華 ◎台灣大學工商管理系教授 洪明洲 ◎元智大學管理研究所講座教授 許士軍 ◎真理大學管理科學研究所助理教授 林隆儀 審定

作者資料

布魯斯.亞斯蘭(Bruce Ahlstrand)

加拿大安大略省多倫多大學管理學教授。著有《追求生產力》(Quest for Productivity),與人合著《跨產業公司的人力資源管理》(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in the Multi-Divisional Company)。

約瑟夫.藍佩爾(Joseph Lampel)

授業於蘇格蘭的聖安德魯斯大學管理學系,本身是應變政策過程研究協會的創始會員,同時也是工程與建築管理國際計劃的資深研究員之一。

亨利.明茲伯格(Henry Mintzberg)

加拿大麥克基爾大學(McGill University)管理研究教授、法國 INSEAD 大學組織學教授,主要研究一般管理與組織,尤其是管理工作的性質、組織的形式與策略組織的過程。 加拿大皇家協會有史以來第一位來自管理學領域的會員。曾被美國管理學會選為「年度傑出管理學學者」,《金融時報》推舉他為全球偉大管理學思想家之一。

基本資料

作者:布魯斯.亞斯蘭(Bruce Ahlstrand)約瑟夫.藍佩爾(Joseph Lampel)亨利.明茲伯格(Henry Mintzberg) 出版社:商周出版 書系:新商周叢書 出版日期:2006-12-31 ISBN:9789861247793 城邦書號:BW0218C 規格:圓背軟皮精裝 / 單色 / 512頁 / 17cm×23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