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宗教 > 其他宗教相關
神話學辭典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內容簡介

◆這是一本瞭解神話學的最佳工具書,國際經典德文神話學辭典之中文譯本首度問世。 神話是所有過去或現在民族的民間故事,它反映民族和部落的社會結構,個別特殊的生活態度、行為,以及生活的形式。在我們的生活世界裡,無論是文學、藝術、節慶或習俗,許多概念和想像都有其神話的根源,要了解我們自己以及世界各國的文化,神話研究是不可或缺的路徑。 本書是以系統敘述方式編成之專業辭典。辭典內容從各大陸或時代的民族和社會中,選出 3115 個神話相關的詞條解說,並收錄230個民族和社群的神話,詳盡介紹且解釋各種概念、名字和故事。詞條包括字義與實物解釋,屬於哪個民族、部分或社會。說明其功能和意義,提示參閱其他文化圈的類似詞條,並解釋神話題材和動機的後續作用。特別新增13條概述性的詞目,包括:佛教、基督教、希臘、印度教、猶太教和穆斯林神話等,及若干神話主題。 本書是文化史和文學研究必備的工具書。

作者資料

葛哈德‧貝林格(Gerhard Bellinger)

1931年生,德國多特蒙大學(Universitaet Dortmund)宗教史教授,為新約神學、教會史及宗教史權威。著作等身,其中包括:《羅馬要理問答與宗教改革》(1970);《宗教綜覽》(1986);《神話學辭典》(1989);《天堂如人間》(1998)。

基本資料

作者:葛哈德‧貝林格(Gerhard Bellinger) 譯者:林宏濤 出版社:商周出版 書系:人與宗教系列 出版日期:2006-06-19 ISBN:9789861246796 城邦書號:BR0028C 規格:圓背軟皮精裝 / 單色 / 624頁 / 17cm×23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