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羅米虛‧古奈塞可拉 Romesh Gunesekera

詩人、小說家。出生於當時還稱之為錫蘭(Ceylon)的斯里蘭卡(Sri Lanka)。他在首都可倫坡渡過童年,接受僧迦羅語和英語的雙語教育,於十二、三歲時跟著父親到達菲律賓。十七歲時,1972年他進入英國利物浦大學專攻英文和哲學。
從青少年開始,古奈塞可拉就想要成為作家,在接受訪談時他說:「書本一定很了不起。所以我暗想我們全部的人都想要寫。」這是他認為他所犯的第一個錯誤。畢業後,他說他犯的第二個錯誤就是去出版社從小編開始工作,「因為我想那就是你怎麼成為作家的。」就這樣他在出版社工作了將近十年。「我認為你應該從小故事開始然後才進行長篇。這是我犯的第三個錯誤。」正因為這些錯誤,古奈塞可拉到1992年才出版他的第一本九篇短篇的合集《安康魚之月》(Monkfish Moon),描寫斯里蘭卡和倫敦、過去和現在、移民和內亂,出版後極受好評,為當年《紐約時報》的年度最佳書籍,到了1994年出版第一本長篇《暗礁》(Reef)時,他已經四十歲了。《暗礁》除了囊括當年布克獎和《衛報》小說獎的最後決選,還得到義大利Premio Mondello五大洲亞洲類獎。
隨後出版長篇《沙漏》(The Sandglass, 1998)和《天堂邊緣》(Heaven’s Edge, 2002)。

作品列表

此類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