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植松努

1966年生於日本北海道蘆別市。植松電機股份有限公司專務董事、CAMUI太空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NPO法人北海道宇宙科學技術創成中心(HASTIC)理事。

小時候喜歡玩紙飛機,大學專攻流體力學,畢業後進入名古屋的航空企業開發火箭和飛機。1994年回到北海道,進入父親經營的植松電機工作。2004年,與北海道大學研究所的永田晴紀教授共同研發小型火箭,並且從「火箭」、「微重力實驗」、「小型人工衛星」、「和美國民營太空企業合作」等四大方向從事研究開發活動,不僅將植松電機轉型為小型火箭研發工廠,還打造了無重力實驗塔,全世界僅有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德國和他的工廠有這種裝置。

2014年,他在TED發表演講「Hope invites」,感動了超過200萬人,被譽為「人生最感動的演講」。他也經常到日本各地演講,並開辦模型火箭教室,每年向1萬名以上兒童宣揚「永不放棄夢想」的理念。他並從2010年4月開始執行「ARC計畫」,力求運用從太空開發所獲得的技術,塑造「縮減九成住宅成本、縮減五成飲食成本、教育零成本」的社會體系。

另著有《挑戰不可能!比NASA更接近太空的小鎮工廠》。

作者臉書專頁:www.facebook.com/ZhiSongNu

作品列表

此類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