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貓靈、魏德聖、游文興、蘇達

【圖文作者】貓靈

1987 年生,本名金質靈,山裡長大的孩子。 三歲開始自學畫畫至今沒有停下手邊的筆, 透過繪畫探尋自我與一切問題的答案。插畫 作品溫暖不失俏皮,富饒真誠與哲思。

【故事原創】魏德聖

1969 年生,臺南人,2004 年為籌拍《賽德克.巴萊》創立果子電影有限公司。 2008 年執導《海角七號》,成為臺灣電影史上最賣座的臺灣電影,獲得金馬獎 年度臺灣傑出電影、觀眾票選最佳影片、最佳男配角等獎項。《海角七號》的 肯定促使他籌畫多年的《賽德克.巴萊》得以完成,上映後破8 億票房,改寫 臺灣影史新紀錄,亦榮獲第48 屆金馬獎最佳影片、觀眾票選最佳影片等大獎。 2014 年的《KANO》一片轉任監製,由馬志翔執導。之後重執導演筒,以2017 年的《52Hz, I love you》一片打造全新臺灣音樂電影新品種。

【故事原創】游文興

1983 年出生,不像臺北人。南華大學文學系順利畢業。曾任電影《海角七號》、 《賽德克.巴萊》製片助理、《KANO》、《52Hz, I love you》側記;曾撰文整 理《夢想.巴萊》、《導演.巴萊》、《電影.巴萊》等書。著有《KANO》(電 影原著劇本改編小說)。

【故事原創】蘇達

族名Soda Voyu,為臺灣劇場、戲劇、電影演員和劇場導演、編劇,擁有鄒族、 賽德克族、漢族血統。曾就讀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劇場藝術創作研究所表演組藝 術碩士、戲劇學系表演組藝術學士、建築與文化資產研究所無形文化資產組。 2002 年開始劇場演出,也擔任劇場的導演和編劇,之後參與多部戲劇和電影演 出,2009 年以《賽德克.巴萊》中飾演的花岡二郎角色為其代表作,演技精湛 而聲名大噪。2015 年9 月26 日,蘇達憑《鑑識英雄》獲第50 屆金鐘獎最佳男 配角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