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劉國棟 Robert K. Liu

1971年畢業於政大國貿系,同年國貿人員高考及格。始自1973年任職榮泰電子營業部課長,直到2006年從金仁寶集團的泰金寶電通副總退休,在電子產業工作32年。這段期間,以不斷精進的英語實力,縱橫全球65個市場,並派駐美歐兩地拓展業務長達10年以上,熟悉國際商務。現任台灣知識庫「終身學習」事業部顧問。

自電子產業引退後,專注於寫作,將長年的職場知識與國際經驗匯聚成書。著作有《職場英語,懂這些就夠了!》、《電子產業,懂這些就夠了!》、《教老外用中文談生意(中英對照版)》(以上皆為大是文化出版)、《全球經貿簡報》、《抓到漲停板》、《太陽光電》。

作者是「終身學習」的典範,持續閱讀中、英、日文的商業、科技、社會、自然、哲學、宗教等領域的讀物,領悟到汲取任何學問的要領在於,先從「系統概念」(System Concept)著手,然後以「系統方法」(System Approach),即「了解系統,抓住核心」的方式,逐步深耕完整內涵。

本書為作者在電子產業工作中實際應用英語的心得與精華,以自創的「英語小系統」為職場的上班族提供流利說寫英語的最有效捷徑。初版狂銷8萬冊,全新增訂版更緊扣電子產業的時代脈動,讓年輕世代能兼具英語和知識的雙翼,優游在全球化的潮流中。

作品列表

此類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