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喬.蘭斯代爾 Joe R. Lansdale

黑暗邪典文學大師,生涯至今著有超過30本小說集和400篇短篇故事,作品出現在國家選集、雜誌和收藏中,以及許多外國出版物中。

他曾為漫畫、電視、電影、報紙和網站撰稿。他的作品被收錄在超過二十本短篇小說集,並有超過十多本個人選集。他曾獲得愛倫坡獎、九次史鐸克獎、世界恐怖小說大師獎、恐怖作家協會終身成就獎、英國奇幻獎、義大利格林扎納.卡佛文學獎、希羅多德歷史科幻小說獎、墨水瓶科幻與奇幻貢獻獎等。

他的中篇小說被唐.柯斯卡萊利改編成同名電影《打鬼王:貓王大戰埃及鬼王》(Bubba Ho-Tep),由布魯斯.坎貝爾和奧西.戴維斯主演;短篇作品〈山路驚魂〉(Incident On and Off a Mountain Road)被改編為影集《恐怖大師》第一季的首播集,他自己也將短篇〈與死者共度聖誕節〉(Christmas with the Dead)改編為同名電影。改編自他同名犯罪驚悚小說《七月寒潮》(Cold in July)的電影,不僅獲得日舞影展評審團大獎的提名,日舞電影台也將他的小說《兄弟同心》(Hap and Leonard)改編為同名電視劇。他也曾參與製作根據他獲得艾倫坡小說獎所改編的電影計畫《沼底殺機》(The Bottoms)、《免下車》(The Drive-In)。

身為德州史蒂芬奧斯汀州立大學常駐作家,他同時也是武術大師,創造出獨門的技巧,不僅是武術神傳家族系統(Shen Chuan Family System)的創始人,也是美國和國際武術名人堂的成員。他獨特的嗓音,以及對其他作家、電影工作者的慷慨大力支持也廣為人知。他和他的妻子、狗和兩隻貓住在德州的納科多奇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