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藤田一照 Fujita Issho

曹洞宗僧侶,1954年生於愛媛縣;東京大學畢業,東京大學研究所「教育心理學」專攻博士課程中途退學。29歲出家成為僧侶,33歲時前往美國,於麻薩諸塞州VALLEY禪堂擔任住持,並在當地大學和冥想中心指導學員坐禪,2005年回到日本。2010年起,擔任曹洞宗國際中心所長一職(2018年3月卸任),也曾在Starbucks、Facebook、Salesforce、Google等美國大型企業進行坐禪指導。

除了以神奈川葉山為根據地,進行禪學研究與指導外,還設立了「大空山磨塼寺」禪學線上社群網站。

主要著作有《現代坐禪講義》(佼成出版社)、《Update的佛教》(與山下良道合著/幻冬舍新書)、《哲學化的佛教3.0》(與永井均、山下良道合著/春秋社)、和《禪的教室》(中公新書)等書。

❤官方網站:http://fujitaissho.info/
❤大空山磨塼寺:https://masen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