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喬.卡巴金 Jon Kabat-Zinn Ph.D.

麻省理工大學(MIT)分子生物學博士,師承諾貝爾獎得主薩爾瓦多‧盧瑞亞(Salvador Luria)博士,麻州大學醫學院榮譽醫學教授。1979年在麻大醫學院成立了後來全球知名的正念減壓門診,1995年成立正念中心(Center for Mindfulness in Medicine, Health Care, and Society, CFM )。他寫了15本書,被翻譯成超過45國語言。1982年起,撰寫多篇正念減壓的研究文獻。有一份有關正念發展與趨勢的研究,整理了長達55年(1966年到2021年)的科研文獻,最常被引用的前十篇中,卡巴金博士的實證研究就占了三篇(分別是第三、第五、第九名)。在正念領域最常被引用的十篇文獻中,卡巴金博士寫的一篇評論文章高居第二名。

數十年來,卡巴金博士與全球同好致力將正念帶入主流社會領域,例如: 醫學、心理學、健康照護、神經科學、校園、高等教育、商界、社會正義、刑事司法、監獄、法律界、科技業、軍隊、政府、專業運動領域等,形成一股活力旺盛並快速成長的風潮。現今,全球有超過700家醫院和醫學中心提供正念減壓訓練課程。卡巴金博士也在全球帶領線上正念講座、工作坊、進修營等。

2020年初,當新冠肺炎在全球指數型快速成長時,他為居家避疫的人們提供了長達三個月的免費線上課程,稱為「減疫避靜營」(mitigation retreat),在連續66個上班日,提供每次90分鐘的直播課程,包含靜觀引觀練習、講座、對話、答疑,每次都有數千人參與,這些課程都可以在YouTube找到。更多資訊、額外資源或文章,請參閱卡巴金博士官網(jonkabat-zinn.com)。

作品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