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國際書展最後加碼

「放牠的手在你心上」志工小組

以黃宗慧為發起人的志工小組,成立於二○一三年八月一日。只因憂心於狂犬病疫情引發的恐慌,對於在世上艱苦求生的動物「不能放手」的執著,十二位志工彼此召喚。現實世界中他們未必相識,卻從此夜夜網上集會謀劃,迅速以「放牠的手在你心上」為主題,建置臉書社群,推動創作串寫。

活動至今,網羅數百篇串寫圖文,整理收集來自各地動物相關訊息,並邀請了二十多位講師,於九月十四日至十二月七日,巡迴全台演講二十四場。本書出版是活動規畫中的一環,收錄多位知名作家、學者、網友的文章。本書的撰文者,彼此亦多未謀面,他們試著以創作,在黑夜中燃起火炬,見證荒涼,也見證溫暖。

原先只預計串連十天的活動,持續延燒了整整四個月:串寫、座談、出版,以及目前規畫中的年度提案。九千多人參與了活動:提供圖像授權、連繫場地、協助報導、錄音聽打、分享、代貼,或者是堅定地閱讀與支持。

只要有動物依然受苦,「放牠的手在你心上」就不會解散。
我們互不相識,卻神祕地聯繫著。
為了我們所愛的動物,盡一份力量。

作品列表

此類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