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人文史地 > 世界史地
圖解日本戰國時代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 圖解日本戰國時代

  • 作者:武光誠
  • 出版社:易博士
  • 出版日期:2009-10-01
  • 定價:320元

內容簡介

日本戰國時代是日本統一前所爆發的最後一場戰亂。在這一百五十年的戰亂中群雄並起、平民也能出頭天,是日本歷史最引人入勝的年代,更提供了後世取之不竭的靈感來源,如層出不窮的精采戰役成為後世探討企業戰術、策略的典範;詭譎的世局變化則是後世文學、藝術、乃至電玩中歷久不衰的題材……。 日本戰國時代是指一四六七年「應仁之亂」到一六一四年「大坂冬之陣」的一百五十年間。其最大的特徵為「下剋上」,繼而群雄並起爭逐權力,有實力的人們紛紛於戰國時代竄出。在這段時期內最廣為人知的戰役,就屬明智光秀於京都本能寺殺害其主公織田信長的「本能寺之變」。戰國時代的魅力,除了各個名將們的風雲事蹟,在這個時代土豪、平民皆有機會能竄升為大名,想功成名就的人們無不絞盡腦汁、各懷鬼胎、彼此爭權奪利;而戰國大名們也為了要拓展自己的領土和權力,各種奇襲妙招皆出爐,如豐臣秀吉的「餓殺鳥取」、北條早雲的「火牛計」皆為妙計。 而在戰國時代洋槍的傳入改變了作戰形式,也是日本歷史上一個很重要的分水嶺。戰國時代經過了織田信長、豐臣秀吉、德川家康這三位「天下人」,他們不光是平定盤據各地的群雄,還徹底推翻日本列島上長期以來群雄割據的政治局勢。從這層意義來看,戰國時代可說是日本朝向真正的統一國家的胎動期,也是日本史上的一大轉換期。 然而戰國時代的重點不只有戰場上的紛紛擾擾,在此時代中千利休奠定了茶道的精神,豐城秀吉制定了貨幣政策,都更加深戰國時代的重要性以及迷人之處。 本書《圖解日本戰國時代》使用圖解與清楚的文字解說,從時代背景、戰國名將、著名戰役、兵法戰術、城郭要塞、生活文化這六種角度切入,徹底剖析日本戰國時代,有助於讀者迅速掌握戰國亂世的發展脈絡、了解時局轉變的關鍵。

作者資料

武光誠

明治學院大學教授。西元一九五○年生於日本山口縣,東京大學文學院國史學科畢業,國史學研究所博士課程修畢,取得文學博士學位。運用比較文化的觀點,以廣闊的視野研究日本思想與文化;同時具備旺盛的求知精神,從事各種不同領域的書寫。近期著有《藩與日本人》(河出文庫)、《地圖中的魏志倭人傳與邪馬台國》(PHP文庫)、《神道──日本引以為傲的「結構」》(朝日新書)、《國境日本史》(文藝春秋)。

基本資料

作者:武光誠 譯者:黃琳雅 出版社:易博士 書系:Knowledge Base 出版日期:2009-10-01 ISBN:9789866434068 城邦書號:DK0032 規格:膠裝 / 單色 / 272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