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朴贊國 박찬국 Park, Chankook

畢業於首爾大學哲學系並在首爾大學哲學研究所取得碩士學位,在德國符茲堡大學獲哲學博士學位,現任首爾大學哲學系教授。其主要研究領域是包括尼采和海德格哲學在內的存在主義哲學,佛教與西方哲學的比較為其近年重要研究主題之一。

其著作包括《元曉與海德格的比較研究》(聽松學術獎)、《尼采和佛教》(元曉學術獎)、《內在目的論》(雲際哲學獎)、《尼采超人講座》(臺灣、香港、澳門翻譯出版)、《成為自己――尼采的解構與創造哲學》、《田間路上的思想家,海德格》、《海德格是納粹嗎》、《現代哲學大師們》、《讀德勒茲的〈尼采和哲學〉》、《讀佛洛姆〈占有還是存在〉》、《叔本華與元曉》、《向查拉圖斯特拉詢問生命的意義》等。譯作包括《黑格爾哲學與現代危機》、《馬克思主義與黑格爾》、《存在主義哲學與形上學的危機》、《尼采I、II》、《基本概念》、《偶像的黃昏》、《悲劇的誕生》、《反基督》、《善惡的彼岸》、《道德譜系學》、《象徵形式的哲學I、II、II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