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瑪格麗特.蜜 Margaret Mee

1909 年,瑪格麗特.烏蘇拉.布朗(Margaret Ursula Brown)出生於英國白金漢郡的切舍姆。她年少的藝術天分促使她就讀於瓦特福藝術學院,之後在利物浦教授美術。二戰時期,她曾在英國飛機製造公司德哈維蘭擔任製圖員,之後到聖馬丁藝術學院和坎伯韋爾藝術學院進修,師從維克托.帕斯摩爾。在聖馬丁期間,她遇到了自己未來的丈夫,也就是藝術學院的同學—格雷維爾.蜜。
在1952 年一次探望妹妹的旅程中,瑪格麗特被巴西充滿活力的風景所吸引,促使她和格雷維爾在聖保羅定居,他們在1986 年搬到里約熱內盧。置身在如此令人著迷又驚艷的花草樹木中,燃起了瑪格麗特想要留下它們倩影的使命感,於是開啟了她作為植物畫家的職業生涯。
她從1956 年展開長達32年的森林探險,由她發現和命名的植物,便有9種之多,直到高齡 79歲之際仍在雨林中探勘作畫。她最初的目的是尋找並畫下生長在樹冠層與亞馬遜盆地的大河水道沿岸上,多到數不清的豐富植物相。後來對這一大片森林資源遭到商業掠奪的憂心油然而生。在亞馬遜雨林工作的歲月裡,結識了幾位著名的植物學家和保育人士,並受到他們的啟發,成為一位熱切的改革者。
1988年11月30日晚間,她在一場交通意外中去世,在其後舉辦的追思會中,愛丁堡公爵菲利普親王及巴西政要均到場致哀,緬懷這位偉大的女性先驅。

瑪格麗特.蜜為雨林發聲的作為與精神,曾獲多項國際大獎的表揚:
1971.古根海姆獎
1976.英國女王授予大英帝國員佐勳章
1979.巴西南十字勳章
1986.倫敦林奈學會榮譽成員
1990.聯合國環境保護獎

作品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