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西野精治

史丹佛大學醫學院精神科教授、史丹佛大學睡眠與生理週期神經生物學實驗室主任。醫生、醫學博士。日本BRAIN SLEEP公司最高研究顧問。

1955年出生於大阪府。1987年,從當時就讀的大阪醫科大學前往史丹佛大學醫學部精神科睡眠研究所留學。主要研究領域為會突然陷入睡眠的過度睡眠症「嗜睡症」的發病原因。

1999年在狗的基因中發現家族性嗜睡症的致病基因,2000年作為小組領導人發現了人類嗜睡症的主要發病機制。2007年,成為第一位當上史丹佛大學醫學部教授的日本人。從分子、遺傳基因到個體的廣泛視野來研究關於睡眠、清醒的機制。2019年,創立BRAIN SLEEP公司。現職為該公司的最高研究顧問。

1963年由威廉‧C‧德門特博士所創立的「史丹佛大學睡眠研究所」,不僅引領世界各國的睡眠醫學研究,更培育出眾多睡眠研究者,因而被稱為「睡眠研究領的世界最高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