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阮莊 Trang Nguyen

生於1990年,越南野生動物保育員、環境運動家和作家。以處理非洲和亞洲非法野生生物交易的保育行動聞名。
在英國肯特大學完成生物多樣性管理博士學位,針對亞洲傳統醫學以動物入藥的行為,研究其對非洲野生動物的影響。2018年,和珍‧古德(Jane Goodall)一起參與《殺害買賣:帶你走進犀牛角之戰》(Stroop: Journey into the Rhino Horn War)紀錄片。2019年成為BBC年度百位具影響力的女性之一。2020年,入選富比士「亞洲三十歲以下傑出青年」(30 Under 30 Asia)。作為非政府組織WildAct的創辦人和首席執行長,負責監視非法野生生物交易市場,並提供越南青年保育教育課程,此外也是國際自然保育聯盟/物種存續委員會熊類專家組織(IUCN SSC Bear Specialist Group)成員,此組織致力熊的保育工作,提倡全世界的熊都應該生活在牠們原生棲息地的理念。本書是她的首作,為年輕的孩子而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