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米田瑪麗娜 Komeda Marina

日本高效整理收納顧問。2014年從東京大學經濟系畢業後,進入住友商事,負責電子商務領域的事業投資。2018年轉任Sumally股份有限公司,負責資金調度與資料分析。2020年4月開始攻讀一橋大學金融財務碩士課程。整理收納顧問1級。

受腳本家祖父、研究者父親的影響,在茨城縣、宮城縣度過的童年,總是被雜物所包圍。米田根據自身體驗中都市與地方的住宅差異,以及Sumally股份有限公司處理100萬人的「雜物資料」完成的消費者調查結果,歸納並提倡「不丟東西的整理術」。她針對作家、設計師、創業者等「愛東西愛得無法自拔」的人,提供整理顧問服務。

米田以「關於居住與物欲的消費者調查結果」為基礎開發出的整理術,曾被《已是午間了!》《女性SEVEN》《日本經濟新聞》等媒體報導,也仍在各種網路媒體上連載關於收納整理的專欄。

著有:《不丟東西的整理術》

Twitter:@komedamarina
Note:note.com/m_kome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