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瑪塔.麥可道威 Marta McDowell

居住於紐澤西州,平日種植花草、演講與寫作;也在紐約植物園(New York Botanical Garden)中教授景觀歷史與園藝學。瑪塔對於作家和花園之間的關聯,特別感興趣,她覺得這個連結就像是「筆桿」與「花鏟」一樣,兩者只是用不同的媒介,表達的卻是相同的情感。
瑪塔在2018年成為艾蜜莉‧狄金生博物館的駐館園丁,並在2019年因傑出的文學成就成為美國花園俱樂部(Garden Club of America)莎拉‧查普曼‧弗朗西斯(Sarah Chapman Francis Medal)寫作獎得主(這個獎項成立於1964年,是美國歷史悠久的園藝類大獎之一)。另著有《波特小姐的花園:經典童話〈彼得兔〉作者如何從花園中得到靈感》(譯名,Beatrix Potter's Gardening Life: The Plants and Places That Inspired the Classic Children's Tales)、《羅蘭‧英格斯‧懷德的世界》(譯名,The World of Laura Ingalls Wilder)和《所有總統的花園》(譯名,All the Presidents' Garde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