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國際書展最後加碼

克萊兒.比瓊 Claire Pichon

本書文字及食譜特約編輯。
【關於法國超人氣甜點雜誌《Fou de Pâtisserie》】
從2013年發行至今,《Fou de Pâtisserie》(本書譯為《瘋甜點》)致力於向一般大眾推廣法式甜點,自創刊以來便廣受歡迎,好幾期雜誌甚至因為太受歡迎已經絕版,成為全球甜點師與甜點愛好者的必備讀物。其內容涵蓋法式甜點相關的各種知識與潮流新聞,尤其是一流甜點主廚的最新創作食譜、當季強打甜點、法式經典甜點的起源與演變、深度訪談等專欄,以及來自世界各地的甜點食譜介紹,更拉近了大眾與看似難以親近的法式甜點界的距離。
過去幾年來,《Fou de pâtisserie》除了在實體雜誌出版取得巨大成功,還建立起網路社群、獲得全球的甜點愛好者與主廚關注,從而影響世界的甜點風潮;如今甚至走向品牌多角化,在巴黎開了三家實體店面,並積極舉辦各種活動,開設 Youtube 頻道,期許以更加多元的形式與讀者對話。目前該雜誌與台北信鴿法國書店(Librairie Le Pigeonnier)正式合作,台灣的讀者能透過後者訂閱與購買,各大網路書店偶爾亦有少量單本雜誌上架販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