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滝川一廣

在兒童臨床照護中,包括保育人員、教育人員、雙親等等,非專業醫療人員的參與程度相當高,更扮演了舉足輕重的角色。本書記載許多有別於既有觀念的全新想法與觀點。因此希望這是一本讓沒有任何精神醫學的專業知識與經驗的一般讀者,也能輕鬆理解並加以實踐的精神醫學書籍。

1947年出生於名古屋。自名古屋市立大學醫學系畢業後,進入同大學的精神醫學教室(木村敏教授、中井久夫副教授主持)。曾於岐阜醫院任職,後轉至名古屋市兒童福祉中心。1995年轉往東京青木醫院任職。1999年起,調任至愛知教育大學兒童發展障礙教育教室及同治療教育中心。2003年升為大正大學人類科學系教授。2009年起,擔任學習院大學文學系臨床心理學專任教授,018年退休。

主要著作包括:
《家庭裡的孩子 學校裡的孩子》(暫譯)、《「心」是在哪裡壞掉的?》(暫譯)、《「心」是被誰弄壞的?》(暫譯)、《「心」要從哪裡培養?》(暫譯)、《「心」的本質為何?》(暫譯)、《全新青春期形象與精神療法》(暫譯)、《上學的意義、休息的意義》(暫譯)、《兒童養育及其臨床》(暫譯)等。另外,也是日本評論社出版的雜誌書《養育科學》的共同編輯。